close
有點笨,新光外科徐醫生跟我說:現在的醫學進步很快.化療的藥物比以前更先進.能大大的延長病人的生命o這幾天我吃的化療藥物(xeloda, 5-FU之前驅藥物)竟然只引起非常輕微的腹瀉.我才想到網路上的醫療資訊很多是過去的統計.僅僅能供參考而已.到現在我的正子造影在肝臟發現三個黑影(正式的報告.最大的一個接近兩公分).而CEA還在1.64,胎兒蛋白5左右,與正常人一般,醫生只說這樣証明是直腸癌血液性移轉而不是原發性肝癌.一樣可用螺旋刀影像導引放射治療.(Tomo Therapy).
謝謝老錢提供的資料,我想他的意思是說:有積極治療的想法很好,但是更需要有正確的知識及評估自己身體、心理所能承受的界限,找出各人最適合的療法。
目前我的決定,就是用螺旋刀及化療來根治目前所既有的病症。大約需時兩個月,我也知道,射療跟化療對身體相當有害,但是也沒辦法,療程完了以後,我還是要用氣功及食療加酵素療法,來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及自癒力。這才是避免復發及移轉的最好方法。對一般醫生來說,他有把握把你的病症去除,但是卻絕對沒把握不會復發及轉移。
感謝呂理達的來電支持,但是目前我的做法還不需要金錢的支持,如果哪一天真的失敗了,會請你們幫我照顧一下兒子,先謝謝啦!
感謝馬卡來的來電要教我氣功.這對治療後的保持成果非常重要.
螺旋刀影像導引放射治療.(Tomo Therapy)有51個照射角度,360度旋轉,它針對你要治療的那一個點,是經過不同的51個螺旋路徑照在上面,意思是說,如果這個患點要接受5100侖琴的幅射劑量照射,則其所經過路徑的正常細胞只接受到100侖琴的劑量,這可以避免正常細胞的幅射戧害,細胞病變的機會就小的很多了,而身體的副作用也可以減到很低。
化學治療藥物Xeloda會代謝肝臟內酵素形成5’-DFCR再形成5’-DFUR最後形成有毒的5-FU。5-FU其中之FDUMP可以抑制癌細胞DNA合成,而FUTP可以抑制RNA生成,即讓癌細胞無法再分裂,卻也無法殺死癌細胞。醫生建議我再使用ERBITX爾必得舒的標靶治療藥物,可更準確的找到癌細胞,因為此標靶藥物可以選擇性的與表皮生長受體(EGFR)結合,阻斷腫瘤細胞的各項訊息,造成癌細胞無法成長、複製和轉移。通常EGFR高度表現的病人,疾病惡性度常常比較高,癒後的情況也常常比較不好,按照健保局的規定,此為二線用藥,才會給健保給付,而且病患病理切片必須做特殊染色,確定有EGFR呈陽性表現者,才可以申請健保使用。陰性者可考慮自費,但在藥物學理上很可能沒有療效。因為爾必得舒一個月藥費約自費五萬左右,所以我先自費花三千元要求做切片特殊染色處理,若是陽性反應再使用於射療期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