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我與老高住不同寢室,畢業後大部份時間我都住在國外,因此與老高交往並不多,畢業後第一次與老高接觸是15年前,老高打電話來荷蘭問我他想僱用海斯先生當友訊歐洲大陸總經理,問我意見,我告知他此人可靠,但格局不大,當公司規模不大,開拓行銷通路則可用之。當時友訊規模尚不大,老高就僱用他,海斯先生於友訊任職3年後就離開了,我沒有問老高對他滿不滿意。爾後小馬的相虎科技找我投資,定期與老高開董事會,才漸漸暸解老高工作的方式,能充份授權,但又能抓得住重點,我想也因此友訊在他的領導之下,能經營得那麼成功。前年底,我募集一個20億元的創投基金,還差最後的1億,想到老高,到友訊總部見他,他只問我一句話,就答應投資此億,才真暸解同學們所說的,老高對提攜同學與熱血心腸的贊助一向是毫不餘力的,如今我們喪失了我們班上最傑出的一個同學,是多麼的不幸,但我此生永不會忘記老高的這段恩情,我們會永遠的懷念著您。

呂理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