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與老高隔壁寢室,我們兩個寢室的人沒事就喜歡在一起打球、聊天。老高具有天生的運動細胞,無論什麼球他一學就會。他球打得很好,但是他還是很願意和我們這些初學者一道玩。他的親和力及領導氣質更是與生俱來,我們一有空的時候都喜歡和他在一起活動。

畢業後旅居國外,與老高的聯繫也就中斷。1987年回台探親,參加振東在臺北主辦的同學會,也是畢業後第一次見到老高。第二天早上和老高在他復興北路的辦公室見面後他就帶我到新竹參觀了友訊在園區新建的工廠。在他辦公室呆了一下午,感覺上就如同筱鏞說的,他充分的展現了領導統馭的最高境界,亦即老子所說的無為而治(分工合作,充分授權),即使那時他的公司還在創業期當中。

第二次與老高聯繫已是2002年了。我寫了一封email給老高表示了我想回臺灣工作的意願,他馬上請小馬與我聯繫,瞭解我的專長,讓我選擇在友訊或小馬的相虎科技工作,他同時還建議我選擇友訊,畢竟在大公司比較穩定。老高他不但提供了工作機會給我,還站在我的立場替我著想,替我規劃,這種情誼豈是一個謝字所能表達。

老高,您不僅僅自己在事業上有著非凡的成就,您還充滿了助人的熱情。這些年來您毫不猶豫的幫助、提攜與贊助了班上不知多少的同學,我們衷心的感謝您。

老高,我永遠的老高,我永遠懷念您。


夏浩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