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你還不知道,我和高次軒曾經有幸同班兩次,一次是在台北建中,一次是我們交大電物61。有幸同班七年,真是難得。

高中時的高次軒就愛打籃球,就已經是籃球班隊和校隊了。愛運動和打球就成了他的招牌,每逢比賽,缺他不可。

高次軒他作風平實,務實,低調,不好高騖遠,樂於助人。

或許你還不知道,我和高次軒還有另一次的人生際遇。大學畢業當完兵役後,我在新竹工作,高次軒家在台北卻跑到了高雄上班,那時他在高雄加工出口區台灣飛利浦電子公司做I.C.品管工程師。因為家在台北,半年後他就找到了台北的工作要回台北去。有一天我突然接到高次軒的電話,他告訴我要回台北去了,問我是否有興趣回高雄接他的工作,我説很好啊,因為父母親家人都在高雄,這樣就可以不用在外流浪了。於是請他安排面談,就這樣我回高雄接他的工作,這一做,不得了,就一直做到現在,都沒換公司。怪不得人家訪問高次軒時他說黃坤賜是一個很穩定的同學。

因此因緣,工作穩定,成家立業,自1974 年進入外商高雄飛利浦IC廠服務迄今。因沒跳槽也沒自行創業,工作過程如錢家麒所言『 稱不上絢麗精彩, 只能說是穩定進取,拾級而上,俯仰之間,無愧無怍而已』。但這一切回頭想想,也真感謝高次軒的那一通電話和熱心的幫忙,才有今天。

人生何其有幸能和高次軒同班兩次,是緣份也是福份。

高次軒,永遠的同學,謝謝你。

黃坤賜 2008.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