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昨晚安祥的去世了,享年滿九十二歲,以台灣算法是九十三歲。他在六、七十歲時喜歡誇大自己的歲數,到了八、九十歲時總是少記了七、八歲。他有很強的生命力,他理想中的壽終正寢是拿宋美齡當標準的,可惜他一生勞碌,兒女們也營造不出讓他養尊處優的環境,只能在有限的物質條件裡,用精神力去活出他理想中的烏托邦。

一個喜歡到處走動的人到了美國,如果不會開車,就像斷了兩條腿,是非常苦悶與不便的。我的父親他就有辦法克服這個缺憾。我不是說他就努力去學開車,而是他就非常努力的爭取每一個撘便車的機會。他很會察言觀色,只要家裡有人要開車子出去,他馬上就穿著整齊,第一個衝上車,你有意見的話,他會告訴你:「人要寬宏大量,多載一個人到處走走也是很好的。」所以我女兒的朋友們也都知道有這麼一位喜歡跟他們擠車子的阿公。

這四年,我的父親足不出戶,最後這八個月更是困在床上和輪椅上,心中的苦悶可想而知。昨晚他嚥下了最後一口氣,護士在確定聽不到心跳聲以後,用電話通知醫療檢察官,醫療檢察官記下了病例號碼,護士註冊號碼,逝者名字和相關資料以後就通知我們指定的葬儀社來把遺體運走。護士告訴我們要等上一兩個鐘頭。

姊姊和姊夫從休士頓趕來,因為姊夫開了六個鐘頭車,疲憊勞頓,所以我建議大家不必等了,有護士料理一切,大家回去休息。

回到家裡,北邊那家葬儀社的人告訴我:「我們把遺體運走了,你們明天去辦手續。」我告訴他們:「你們弄錯了,我們指定南邊的那一家。」那人回答:「這種事我沒辦法處理,我必須請示我的老闆。」那時已經半夜十二點了。

姊姊和姊夫都很憂慮,擔心父親的遺體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我告訴他們:「阿公又撘了一個便車,到他喜歡的那個Outlet Store去了,不要擔心,明早起來,一切都好好的。」老婆說:「那是亂世佳人郝思嘉說的。」-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老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