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時和侯老一起打網球,長期借用學校高強(很牛)的Kawasaki軟網拍子。因為是公用拍子,所以右手大拇指被感染了黴菌,號稱是“香港手”。

得了“香港手”,有時就拿出來,在新知舊識面前炫一炫。有關心你的人就告訴你治療良方;有很自愛的人,從此不敢跟你握手,甚至離得遠遠的。更有愛心的人還會問:“這麼小的毛病,為什麼不把他根治呢?”我說:

“我在研究和觀察香港手復發的週期。”(好像很聰明的研究員)
“我在研究市面上哪一種藥比較有效。”(犧牲小我造福世人)
“我要它提醒我,我不是一個完全的人。”(豎起大拇指,很有哲理)
“我很懶,經常只擦一兩次藥就忘了。”(好像懶惰是一種美德)

我想傳染給別人的機率是很低的(哈哈!)。我也知道,最壞的情況就是進了指甲縫,進化成灰指甲。而且我也知道常偉的大拇指灰指甲在一段時間的禱告後(忘了問他是否需要豎起大拇指?)就消失痊癒了。

** 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