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国境之南”是当红的“海角七号”电影的插曲。

2)“国境之南,太阳之西”也是村上春树的小说。村上在小说里,提到“South of the Border”这首1939年的 Hit Song。

3)“South of the Border“ describes a trip to Mexico。

4)那么,问题来了。在“海角七号”里唱“国境之南”的是阿嘉,不是友子。恒春是在台湾南部,没错;但是,恒春绝对不是在“国境之南”。不管是台湾国,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恒春都不是“国境之南”。

5)只有友子,唱“国境之南”,才合适。

6)有人说,“海角七号“媚日的的味道太浓。我不以为然,我认为”“海角七号“的本土意识太强烈,并且太偏差。

7)老友子,是日本男老师的情人。新友子,是台湾男人阿嘉的情人。有很浓烈的,台湾本土,对于日本,出头天的味道。“海角七号“的本土意识太强烈,的地方在这里。

8)“海角七号“里的人物,有老人,小孩,原住民,客家人,日本人。但是,没有本省人,也没有外省人。这就是很奇怪的地方;当然,可以说在地的都是本省人。那么,问题来了;外省人呢?恒春没有外省人?“海角七号“的本土意识太偏差,在这里。

9)“海角七号”还有一个奇怪的地方。日本老师在船上,写信用左手,而不是右手;不知是什么原因。

10)“海角七号”里头,有很多日本电影“浮草”的影子。一个Kabuke,一对老恋人,一对新恋人,一个小山村/小渔村。

11)我是很喜欢“海角七号”,因为魏圣德,在零零乱乱的人物,剧情中,表现出来,一波一波的,玲玲珑珑趣味。我也很喜欢魏圣德;我怎么看他,都觉得他好像张俊彦。

** H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