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一早就帶著老林回到學府路的老校區,已經40年了,當年一群不知天地大小的年輕人,在這一塊小小的園區生活成長,唸書在那裡,吃睡也在那裡。校園不夠寬闊,所以十八尖山和清大也成了我們的後花園。那唯一的排球場是我們(老高所謂的體育系)的專用球場。隔隣的籃球場也幾乎烙下了鐵克,老猴子,小猴子,猴老,楊洛和王錦波等五虎將和唯一的犧牲打的身影。再過去就是早期的小圖書館和活動中心,裡面的橋牌賽還有老林心愛的乒乓桌,種種的活動與歡樂,雖然只是短短的四年,卻儲備了我們往後在社會上打拼營造的動力和濃得化不開的友情。這種奇特的班上的友情,也只有在這個美妙的園區,還有這麼一群特殊的同學,全天24小時,四年的醞釀和36年來的互動,才造就成大夥們珍惜的感情和永不止息的熱情;這樣的動力也會伴著大家邁向未竟之旅。

你們一定很奇怪,我怎麼獨獨漏掉了主要的行政大樓─竹銘館?那個ㄇ字型的三樓建築物,有我們在課堂間出來清醒昏沉的頭腦,享受溫暖的冬天太陽的廊道。正中間的穿堂前面有飲水思源,後面是一片花圃接著直通後門的直直林蔭大道。但是今天我所看到的是中央穿堂被很拙劣的方式堵死了,很難看。繞道後面一瞧,更糟糕,花圃被鐵欄杆圍了起來,到處是東補一塊,西貼一塊,我的感覺很像到了50年前的眷村(雖然當年的眷村都是平房),只差沒有晾衣服的竹竿。我們的校長同學或許沒有同感,如果當年的當局要這麼搞,我一定會出來表達我的反感。

** 老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