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姨子在上星期六送我半隻明爐烤鴨,將近一個星期都還沒動到。這段時間裡,我燒了那已經成名的“酸菜冬筍烤雞湯”,還做了蘆筍湯,還有送到家裡的四菜一湯,對一個王老五來講確實很豐盛。我已經煮了三次米飯,每次三杯米(老婆每次只煮兩杯),在老婆回家前需要去買米了。

下午在家裡看2006年的007電影,雖然主角越換越少男性魅力,但是一聽到“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時,總是回到當年英氣飛揚,夢想自己就是那秘密情報員…現在只是個糟老頭,到了六十歲才學做羹湯,想啊,想啊…就想到那半隻明爐烤鴨,還是來煮個“沙茶白菜烤鴨湯”。

一定有人要問:「你是不是只會燒湯?」沒錯,要吃我煮的菜,恐怕要等到下輩子。如果給我好好的鼓勵,說不定還有一線希望。

在兩個冰箱裡上上下下找了半天,薑,沙茶,山東白菜,烤鴨都找齊了。烤鴨附帶的沾汁鮮美又不怎麼鹹,可以倒進去做湯底,半隻烤鴨也全丟進湯裡。半枝薑切片丟進湯裡。大火燒開。一整個白菜切大片舖在上面。再加入兩匙沙茶。一滾就大工告成。

想到小生的煮蛋,就提醒不能太虧待自己。拿了湯碗,盛了七分滿的熱湯,幾片白菜,再打上一個雞蛋。把整碗湯擺進微波爐,加熱30-25-15秒後整碗蛋白彈彈,蛋黃QQ的”沙茶白菜烤鴨加蛋湯”─就自個兒獨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