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海陸的' 只是當兵時在陸戰隊學校和專修班的一起受訓 . 報到時一個區隊長看到我便說 : 我認識你 , 你當排長 ; 原來他是我們前面村子的小老弟 . 陸戰隊有三不 : 不怕 死 , 不怕難 , 不怕苦 . 有人把它改成 : 什麼都要就是不要臉 , 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 , 什麼都不怕就是怕死 ,

在 ' 為海軍收拾戰場 , 為陸軍作先鋒 ' 的歌聲裏大家的皮膚變黑了 , 早餐也逐漸不夠吃 . 早餐有饅頭塗著乳瑪琳吃 . 一位學員一上桌便把桌上的乳瑪琳一筷子夾進嘴裏吃了, 同桌的人很氣憤但也不好意思說他 , 一天早上他突然不再碰乳瑪琳 . 後來有人告訴我 , 他前一天晚上被人叫出營房'曉以大義' .

全校的越野賽跑只有楊洛一個平地人跑進前十名 , 其餘都是山地人 .當時的營長叫陳邦治 , 他非常重視上級的視察 , 後來也當了大官 , 以上將退伍 .有一名區隊長據說是國軍戰技比賽的冠軍 , 他的表現讓我對國軍的戰力很有信心 . 前朝的財政部長林全跟我們是同一梯次 . 結訓時我拿著碗向排上的弟兄敬酒 , 他們說 : 你當排長讓人感覺很臭屁 , 本想教訓你一頓 , 後來覺得你還滿公正的便算了 , 我聽了趕緊乾了三碗酒表示感謝 .

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