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牧師在台上用心的講他自己的見證:想當年他是鐵工廠的小開,鎮上十二生肖的老么,一幫人圍毆群鬥的鐵條武器都是他供應的。沒想到一不小心聽到了福音,讓聖靈進了他的心門,從此走上了不歸路,不顧父親的反對,高中畢業後就去念神學院,唸書時繳不出伙食費(靠接濟),畢業後也養不起老婆(師母);後來出國念個神學博士,回國當了神學院院長,現在是受咱們尊敬的大牧師。你說他的生命有沒有改變?每個人都說:「有!」牧師在台上大聲問台下一位很誠實的弟兄:「XX,你的生命有沒有改變?」這位弟兄很誠實的大聲回答:「有!」

我聽過三位早年混太保的(包括咱們的大牧師),後來都當了牧師的見證。至於弟兄姊妹們的見證:像上述的XX兄,他誡掉了大半輩子誡不掉的煙,也有不少人誡了酒,有些人語調變溫柔,有人覺得人間有溫情,有人覺得生活有希望。這些都是在檯面上,生命朝著正面方向的改變,可以引人向善,振奮人心。

至於另一方面,或者沒有變好,或者越變越壞,也就是檯面上聽不到的,也很多;你如果想知道,可以私底下跟我連絡。當然你也可以大聲的問:「 XX林,那…你自己的生命有沒有改變?」我也會很大聲的反問你:「你說呢?」

因為這個問題很難跟你說個明白。誰的生命沒有在改變?一分一秒都在改變。當年我不是耍太保的料,現在更不是耍太保的料。我在四、五歲時偷偷的吸了一口祖母的煙,被嗆到現在都不敢抽煙,也從未領略到喝酒的樂趣。我一向覺得人間太有溫情,因為身邊永遠有那麼多人愛著我;我一向追求真理,所以有永恆的盼望;我有時很嚴肅,有時又很搞笑,總是變來變去的。

所以有人就說:「因為你的生命沒改變,在你老婆面前沒有好的見證,所以她不會跟你來教會。」他們沒想到,老婆可能希望我改變去教會的習慣,好好的留在家裡陪她聊天。

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我生命中最大的改變就是:以前不確定有神的存在,也不相信有超自然的事情;現在不但知道神的存在,也跟神有親密的交情,時時與神交談,知道神喜歡我做什麼,也知道神不喜歡我做什麼,也知道神不喜歡其他的人做什麼。

我也知道,當我誠實的告訴你們,我生命中最大的改變,還是有很多人會說:「他又在胡說八道!」


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