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社區活動中心教導一些上了年紀,往常也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打乒乓球。這些人通常需要我主動的去邀他們;而且常見的第一反應是:

「我不要跟高手打球。」
「我很笨,我學不會。」
「不好意思。」
「不要笑我哦!」

不過很快的他們就學會了,也領會到打球的樂趣,身體更有活力,同時也增加了一些自信心。奇怪的是─女生比男生容易過第一關。

他們學會打球以後就很喜歡打,每次看到教練來了就眼睛一亮,希望能跟教練多學一點。奇怪的是─有些人就會說:「我喜歡和高手打球。」或者說:「我不喜歡和低手打球,因為我不喜歡一直揀球。」

說到揀球:奇怪的是─有些人球掉在他那邊也不想去揀,或者乾脆就把死球直接打來讓你揀。更奇怪的是─有人會到你這邊來幫你揀球。

由於一位教練有好多學生,不免有人認為他分不到教練的關愛的眼神。奇怪的是─有人會以為:因為他打得不好所以教練不喜歡跟他打。他沒有想到:當他都還不會打的時候,教練是如何有耐心的教他打。至少他現在比不會打的人更會打。

大家都想爭取教練的好感。奇怪的是─有人認為跟教練搗蛋的話,教練或許會怕他而對他好一點。

大家都想要教練指出他們的缺點。奇怪的是─有人會花很多時間去向教練解釋打不好的原因,卻忽略了教練的教導。有人更理直氣壯的大聲反駁:「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更奇怪的是─有人會嫌教練的語氣太壞。

大家都很感激和喜愛教練。奇怪的是─有人會認為如果我不能佔有,就讓大家都沒有。這就是以前武俠小說裡的逆徒手刃師父。

你們一定會認為:奇怪的─就是你,吃飽飯沒事幹,到處拈花惹草。

奇怪的是─這麼奇怪的只是少數中的少數,而且知過能改,如果今天我不把他記下來,明天或許就變得不怪了。

** 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