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一點看不慣的事,突然之間,這個世界在我的眼裡失掉了它往昔的份量;如此的變化,使得對真理的追求和對永生的盼望成了我所僅存的生活動力,我已經走下了人生的列車.

【你這是幹什麼?語不驚人死不休?】
今天早上,住在泰國的妹妹寫來一則問候的email,付上一段網路上流傳的智慧的言語:
出生一張紙,開始一輩子;畢業一張紙,奮鬥一輩子;
婚姻一張紙,折磨一輩子;做官一張紙,鬥爭一輩子;
金錢一張紙,辛苦一輩子;榮譽一張紙,虛名一輩子;
看病一張紙,痛苦一輩子;悼詞一張紙,了結一輩子;
淡化這些紙,明白一輩子;忘了這些紙,快樂一輩子!

所謂的幾張紙,和所謂的如何如何一輩子的說法,套在我的身上一點也不適用;幾個月以前我還會想反駁這些自以為有智慧的淺見,現在倒可以省點力氣了。

【你這是為什麼?】
十幾年來,我對某些說假話、喜好假冒為善的人非常不耐煩;不耐煩到某種程度就與他們割席。這些年來看到這種人何其多,自己也沒力氣再這裡割割、那裡割割的,乾脆下車一了百了,醜惡的人生。

【有什麼不一樣?】
早上,我告訴打球的學生們,我要在天堂辦個乒乓球比賽,他們都非常高興,以前我不會這麼想,也不會這樣講。

對真理的追求和對永生的盼望是屬天的事情,CT所談的也是向上看的屬天的事情,對於這些事情我都沒有異意,我只羨慕CT所顯現的熱情、愛心、毅力、吃苦和忍耐,這是我無法做到的。

我對於這個世界的最後一線聯繫是對於人性的盼望,但是一再的失望使我感到累了,已經沒有力氣再像《國王的新衣》童話裡的那個小孩子說:「國王,你沒有穿衣服。」


**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