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AISEL 的時候幾乎沒有人叫侯先生或侯培南,大家都叫他猴子。「猴子」是我交大的旁系學長,大我四五屆。「猴子」是我 ’79 進 TAISEL ,第一份工作時的 mentor。我的第一個 project 是用 ITT 1602 Assembly 寫一個電話交換機﹝那時還是 cross bar 時代﹞的某種 database translator。猴子人很好,很有耐性,大家都喜歡他。猴子教我怎麼寫 1602 Assembly,我的 project 後來也成功做完。

那時我年輕剛預官退伍,活蹦亂跳少不更事。猴子那幫人其實也三十不到,可我們看他們都很「大」,個個人五人六,說起話來一言九鼎,非常威嚴。其他還有兩個老宋,兩個小蔡,Grace,老葉等等。

後來在我們這批後來了一批叫「韓國隊」的,支援韓國去了。我們這批去了比利時,支援 BTM,或 Bell Telephone Manufacturer。臨走前猴子這些元老們再三交代,去了歐洲要怎麼吃怎麼住怎麼玩,他們是先進,有的都去幾次了。

後來我們駐在安特衛普一年,我也在那兒結婚。回國後不久就離開 TAISEL。

一轉眼二十幾年就過去了。昨天在網上瞎逛才知道猴子的消息,心裡很難過。猴子你要寬心養病,要樂觀堅強。我現人在矽谷灣區,見過陳正松,還在球場上巧遇蔡冠群;都有留電話聯繫。有機會我會告訴他們。

希望你早日康復,好起來像以前那隻猴子一樣。祝福你。

2008-09-25 08: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