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深切愛主,比前更深!
我今誠心屈膝,求主垂聽;
低頭祈禱深誓,從此更愛我主,
愛主更深,愛主更深!

從前貪愛世俗,單顧己身,
今日所愛惟祢,如愛奇珍;
為此懇求天父,使我深愛我主,
愛主更深,愛主更深!

即或死亡降臨,一息尚存,
我仍呻吟求告,望主賜恩;
心頭仍能歌唱,永遠深愛我主,
愛主更深,愛主更深!

【前言】
昨日早晨(星期四),我第二次參加全是已經退休的基督徒的小組團契聚會fellowship。他們要我帶領這次的詩歌,查經。我從《教會聖詩Hymns for God’s People》裡選了五首詩歌:

1. 我時刻需要祢 305
2. 讚美,讚美 254
3. 禱告良辰 320
4. 耶穌恩友 327
5. 愛主更深 410

當年母親長臥病榻,我買了這本《教會聖詩》,憑著小時候在母親懷裡聽著她所哼的讚美歌的記憶,我一首一首的從五線譜寫上簡譜,再唱給她聽。母親在她的童年,有一輩子最溫馨的回憶,這些讚美歌的背後不就是母親那永遠無法磨滅的永恆生命嗎?

【感動】
司琴的姊妹在十呎外彈琴,她說她看到大家一起用心歌唱讚美的情景,感動得眼淚要掉下來。我必須告訴大夥唱哪一條詩歌,但是唱到“耶穌恩友”時,我的眼鏡鏡片已是霧濛濛,淚流滿面,想以停下不唱來抑制那發自內心的激動,都沒有辦法,因為還是聽到了別人的歌聲,感動是從那裡來的。

【我們】
在這一群人裡面,大家互稱弟兄姊妹。不過我知道,我是最年輕的小弟弟,這是跟其他的小組最大不同的地方。我跟所有的人都認識,但是都沒有深交。我們選在星期四早上聚會,這只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因為我們將有很多平安喜樂的時光隨我們自由支配使用。

【禱告】
主啊!我們時刻都需要祢,與我們親近,無論快樂或憂愁,沒有祢的同在就是枉活,願祢豐富的應許,在我們裡面得以成全。主啊!我們都來就祢。

【查經】
主啊!願我們在念祢的話語時,不是在注意我們必須從第幾節念到第幾節,而是讓我們能念懂祢的話語,也能幫助聽的人能聽懂你的話語;不在突顯我多有聖經知識,也不須炫燿我能倒背如流,卻要幫人能多認識祢幾分。但求聖靈的光照,使我們看了就看見,聽了就聽到,有話要分享的就讓她講,無話可說的不要讓她難堪;主啊!沒有祢的同在就是枉活,請原諒我們一時的無知與驕傲。

【午餐】
我們到一家兼賣便當快餐的中餐館共享午餐。在查經時,我說如果沒有準時結束,我就請大家吃中飯;結果是遲了五分鐘。大家堅持要吃快餐,捨不得讓我出錢,我說:「這樣我們跟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所以我們就圍坐了一個大桌,點菜吃飯。

好吃的菜有:五柳魚片、三杯豆腐、乾煎虱目魚肚、毛豆蝦仁、香干肉絲、清炒番薯葉、辣子雞…還有一樣忘記了。乾煸四季豆,龍門客棧的老闆娘告訴我,需要有餐廳大鍋的火候,這道菜炒起來才好吃。

【後話不說】
在查經時,我提到耶穌說要愛你的鄰人;那位最愛護小弟的姊姊在一旁輕聲的提醒:「是鄰舍,不是鄰人…」她說的是對的,路加福音提到一位律法師回答耶穌說:「…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接下去律法師再問耶穌:「誰是我的鄰舍呢?」

很明顯,這裡的鄰舍並不像現代的律師所愛的他的鄰居的房子,也不是住在你的左鄰右舍房子裡的鄰人,而是“愛人如己”的“人”。

還有“小林冰霸”也不是我開的。

**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