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例子(3)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 裡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有古卷在此有:等候水動; 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什麼病就痊愈了。﹞

在那裡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愈嗎?」

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 那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那天是安息日, 所以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 他卻回答說:「那使我痊愈的,對我說:『拿你的褥子走吧。』」 他們問他說:「對你說『拿褥子走』的是什麼人?」 那醫好的人不知道是誰;因為那裡的人多,耶穌已經躲開了。

後來耶穌在殿裡遇見他,對他說:「你已經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 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愈的是耶穌。 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做了這事。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 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神為他的父,將自己和神當作平等。

********************************************************
地點:在耶路撒冷的畢士大池
動機:
1. 耶穌問他說:「你要痊愈嗎?」
2. 那人表示已經盼望很久了。
耶穌的反應: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
表達方式:公開
結果:那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來走了。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

為何我們稱這件事為神蹟?

問題 :
1. 那人有什麼病?
2. 那人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愈的是耶穌。結果?
3.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結果?

思考 :
1. 87歲的劉伯伯說:「池邊有那麼多病人,他為什麼不把他們全都醫好呢?」耶穌為何只治癒一人?為何選上那人?
2. 為何不治癒世上所有的病人?難道是缺乏愛心嗎?
3. 為什麼有些猶太人,對治癒病了三十八年的病人的事並不看重,反而在追究犯了安息日的事?
4. “…那裡人多,耶穌已經躲開了。” 耶穌應該知道猶太人規定在安息日不可作某些事,他是否明知故犯?如果真是明知故犯,為什麼?
5. 那人病了三十八年,是犯罪的結果嗎?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愈的是耶穌,是再犯罪嗎?如果你認為是犯罪,犯的是什麼罪?他的下場如何?(再回到池邊?他的老位子還在嗎?)

觀察結果:
1. 那個病人應該是不認識,也沒有聽過耶穌。所以談不上對耶穌有任何幻想或信心。
2. 耶穌問他:「你要痊愈嗎?」那個病人只表達他自己想痊癒的意願,他並沒有任何期望或信心這個人會治癒他。
3. 耶穌並沒有對那人比手畫腳,或說這個那個的;只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 那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彼得使生來瘸腿的能走路
神蹟例子(3.1)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 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 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拉著彼得、約翰;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裡,很覺希奇。 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就是猶太人)哪,為什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什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

********************************************************
地點:在耶路撒冷的聖殿門口
動機:乞討賙濟
彼得的反應:要錢沒有,只能讓你站起來行走。
表達方式:公開
結果:那乞丐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為何我們稱這件事為神蹟?

問題 :



**Bi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