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下四方叫做“宇”,古往今來叫做“宙”。宇宙指的就是科學家所說的三維空間,再加上時間的四維時空space-time。這時空和裡面所包含的所有物質、能量,統稱為宇宙萬物Universe.
IMG_3594.jpg

我認為最大的神蹟是宇宙萬物的創造。你可以認為:

1.宇宙萬物的創造不是神蹟。或者
2.宇宙萬物的創造不是最大的神蹟。或者
3.超越話題...?
3.1.宇宙萬物不須被創造,他們是自有永有的。或者
3.2.宇宙萬物根本不存在,他們是幻象,是虛空。或者
3.3.人創造宇宙萬物。

我們人喜歡怎麼想,怎麼說都可以,這是言論自由;但是說得有道理,總是比較好的。一群人在一起,講求道理,有理性,才能被理解,才能建立起長期的人際關係。不講道理和不理性也是一個人,但是沒有人知道他等一會,會說出什麼話,或做出什麼事來(李等會的政治理念有點如此的傾向)。

我猜想有人會認為“人創造宇宙萬物”;首先,有這個想法的人,必須也認為:

1.人不是宇宙萬物之一。
2 人不須依賴宇宙萬物就能存活。

所以這個想法與現實相牴觸。

我在50歲以前是個無神論者,對於很多人所信仰的神,我大都可以觀察,推敲出他們的起源,那些神都是人造出來的;換一句話說,都是虛幻的,你如果不相信,他就不存在。但是基督教聖經所描述的神,卻自稱是自有,永有的,而且包括人類在內的宇宙萬物都是祂所創造的;而且祂是唯一的神,其他的都不是。有人說這種說法很霸道,但是和我的觀點不謀而合,的確很神氣。在我一生的探討裡面,只有符合這種條件的才值得被稱為神。我在50歲那年才找到了神。爾後處處都看到了神蹟,你、我、大地的存在都是神蹟。


**大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