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5.jpg 一位外來的牧師講道時提到一段往事:有一次他在外地佈完道,一位接待他的弟兄恭喜他:「你的信息很感人,有42個人決志信主了;如果不是早先帶領敬拜的姊妹沒做好,我想人數會更多。」隨後那位帶領敬拜的姊妹也來跟牧師談話,她說她碰巧也聽到那段談話,她只是不明白:「為什麼他剛才還稱讚我做得很好?為什麼他又跟你說那樣的話?」

一位純真的小妹聽完這位牧師講道,對同一個人所說的這兩種話,也很有感受和疑惑,所以在第二天早上小組聚會團契的時候,她就提起了這個話題。沒想到帶領的小組長說:「我們不知道當時的情形,也不認識這位弟兄,我們不要討論這種話題。」這位小妹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不可以討論這種話題?所以過了十天後,她問我:「為什麼?」我答應她,在我們這一片自由、不受污染的園地裡,大家一起大聲的來問:「為什麼?」

像這種見什麼人,說什麼話的現象在世俗的社會裡是司空見慣的無聊事,用不著大驚小怪,更不值得我們去問:「為什麼?」只是這裡提到牧師,各人又都以弟兄姊妹互稱,所以很明顯的都是基督徒。耶穌教導我們要誠實,有什麼說什麼,多說一句都不可以,所以如此的不惜說互相矛盾的話,只是為了討好人,卻不怕得罪神的,我們的問題不在於“他為什麼要這樣說?”而是“他為什麼敢這樣說?”。為什麼那位牧師講道時要提這段往事?我想他沒有提名提姓,主要是要告誡大家,這種事少做,因為不但神知,人也知,只有自己不知(自己騙自己,而且很明顯的拍馬屁拍到馬腳上了)。

至於不准問,或不准別人討論這種問題?為什麼?這下子問題可多了。當然我們必須先替那位小主席設想他的處境,而且也像TVBS一樣,歡迎當事人熱線call in.

1. 不提名道姓的就像匿名信一樣,不予受理。
2. 不提名道姓就像狗吠火車,不著邊際。
3. 不提名道姓就像打棉被一樣,不著力。
4. 要說人家壞話,不提名道姓,不夠刺激。
5. 討論別人的事就是論斷人,耶穌教我們不要論斷人。
6. 無聊。
7. 那位牧師本來就不應該傳講這種事,謠言止於智者。
8. 小妹的問題太多了。
9.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10. 柿子挑軟的吃。
11. 他是受過軍訓的,教官教他不要讓人挑起這種話題?
12. 那位牧師沒受過這種軍訓?
13. 他有有香港腳。
...

你不給電話號碼,叫他怎麼call in? 閒話不說,言歸正傳。

耶穌在被釘十字架的前一個晚上,祂知道自己的日子到了,也就是要回到天父那裡的時刻到了。祂捨不得離開那些相處三年多的門徒們。祂還有很多事要交代他們,平常有些不好啟口的,因為愛就要愛到底(毫無保留),再不說就沒機會了。

所以在大家坐下享用最後的晚餐時,耶穌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輪到彼得,彼得說:「主啊,你要洗我的腳嗎?你永不可洗我的腳!」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彼得說:「主啊,既然如此,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耶穌說:「這不是洗好玩的,你洗過澡了,我只洗那不乾淨(需要洗)的地方。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我們知道,耶穌不是裝模作樣,做表面工作的那種人。

為什麼有人偏偏要把那麼重要的“你們要互相洗潔不乾淨的部位”看成“你們要裝模作樣互相洗乾淨的腳”,再轉變成“只有(自以為)居上位的要裝模作樣的去洗(自以為)居下位的乾淨的腳”;更甚的是“(自以為)我們都很乾淨”甚至不准別人說哪裡有不乾淨。你知道為什麼?

你知道耶穌耶接著說了什麼?祂說:「你們中間有一個要出賣我。」



**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