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洗澡,
要洗熱水;
不洗熱水,
洗不乾淨!

先告訴你們,如果不是最近閒得發慌,我才懶得動筆,激將法對我是沒用的。

【自求了斷】
在老婆的眼光裡,我是個不喜歡洗澡的人,她不曾在外人面前洩老公的底,今天我在這裡昭告世人,也可以讓她35年來,在所承受的保密防諜的重責下,稍稍宣洩一點壓力。

【一向如此】
當年在交大住宿時,我最不喜歡的事情裡,首推吃飯,其次是睡覺,接下去是上課。考試還可以容忍,因為只有那麼幾次而已。洗不洗澡根本不是個問題。

為什麼會那麼討厭吃飯和睡覺?

跟老林一樣,我就是不喜歡身不由己。不管肚子餓不餓,開伙時間到了就得到餐廳吃飯,花了父母親的錢,不吃都有一點罪惡感。打完球以後要去吃,又已經被吃光了;所以不管要不要吃,一提到吃飯,總是有說不完的反感。

本來宿舍不熄燈,結果在大二那年開始燈火管制,十二點關燈是很合理的。但是我就是受不了這種睡不著,還要強制上床的不自由;所以在實施關燈的第一個晚上,我怒氣沖沖的跑去踢教官的房門。過了好久以後的某一個場合,教官跟我在一個很溫馨的談話中,他說:「xx,我知道那個晚上你在外面咆哮,又用腳踢我的房門,我並不是怕你,只是,我如果開了房門和你面對面,我就必須處罰你。」這是我們交大當年教官的愛的教育,在我的心裡,近40年來一點也沒有退色。

【洗熱水澡】
說到洗澡,那真是有絕對的自由,不管任何一個時刻,只要沒有客滿(好像我都沒碰到客滿,我們幾個人洗澡的時間都很冷門),你都可以衝進去洗。平常打完球,說洗就洗,一天要洗幾次也沒有人管你。你知道,在浴室裡唱起歌來,音色聽起來比較美;所以有幾位同學來洗澡,主要是要施展他們的歌喉;當然,一天要唱幾遍也沒有人管你,只是熄燈以後就要自愛一點。

但是冬天洗澡就有一點要考慮了;一個熱水爐(燒焦煤的)的容量只有那麼大,要供應三層樓,三間大浴室,如果有人在浴室裡洗土耳其澡,在那裡爽啊爽啊,等一下就會有人大叫冷啊冷啊。這是不是像在洗三溫暖?(我這個土包子,還沒洗過三溫暖的經驗。)

加炭燒熱水是宿舍管理員老李的工作;因為熱水爐房可以上鎖,所以燒熱水成了老李的權力和義務。我想很多人(至少有KT和呆呆)也在懷念老李養的肉狗,和他寒冬溫馨的狗肉分享,老李也不把熱水爐房上鎖,讓必須洗熱水澡的,可以自己下去加煤加炭。

鐵克是我們這些人中間最堅持冬天要洗熱水澡的;在他決定要去洗澡的前10分鐘,他一定會下樓去把要燒的焦炭加得滿滿的,把火燒得旺旺的;阿彬、歐陽看到鐵克一進房門,大家交換一下神秘的微笑,裝做不經意的拿了內衣褲、毛巾和澡盆,然後突然的往浴室衝鋒,享受又熱又爽的土耳其蒸氣浴;多謝了,鐵克!

【冬天用水】
住在美國這個地方,用水用電,冷氣暖氣一應俱全,非常舒服,當然都是要付錢的。地方政府對每個家庭收水費,垃圾處理費,廢水處理費。垃圾桶大的收費高一點,用水多的自然廢水排出也多,廢水處理費也就高一點。只是美國家庭用來澆灑庭院草皮的用水量滿大的,他們也很合理的認為,被草皮吸收的水是不需要繳廢水處理費的;所以我們這個地方政府採用冬天(草枯了,可以不澆水)三個月的總用水量,來推算我們該付的全年的廢水處理費率。

如果我在冬天時節,拼命的享受又熱又爽的土耳其蒸氣浴,不但燒熱水和暖氣的天然氣要以論10的倍增,整年的廢水處理費也會居高不下,對於一個很有數學腦筋的理財專家,被老婆認為不喜歡洗澡(髒鬼或懶鬼),聽了,笑笑也就算了。
.


**zz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