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初中時看到 007 的影片,就迷上了情報員的角色,別人在補習,k書準備聯考,我卻把租書店裡所有的007譯本,全部看完;不夠癮,又迷上了偵探小說,心想如果不能當秘密情報員,當個私家偵探也可以。

一考上交大,註完冊,領到繡上學號57-2-007的白色的、卡其色的制服,還有大禮服。我們是民國57年考進去的,2 代表電物系,1 是電工系,3 是計控系,4 是電信系。還有 007 就是我的班上學號,當下大樂,拿起洗不掉的墨筆,毫不猶豫的在每個007的後面加畫一把手槍。xx.jpg

新生訓練時,教官故意彎下身子在我胸前聞了半天,走開後又轉身向我搖搖頭,那時我有一點後悔,不過當“大號”(女生班寶)給我回眸一笑時,我真的是飄飄然,差點沒叫出來:「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

Teenager 時,有些夢想或幻想是很romantic的,再加上007富有男性魅力的自我陶醉,有時會不自覺的活在幻想中。這時觀察力很豐富的老高,會在旁邊問:「你在呆笑什麼?」當然,我不會輕易的暴露我真正的身分。

有人說:命運捉弄人;我卻相信,假如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想是會實現的。大四時,我們又面臨另一次的聯考,只考男生,這個考試決定你是當軍官,或是當大頭兵;假如是當軍官,當哪個軍種的軍官都在這個考試裡決定。台灣有個很會舉辦聯考的政府,依我看來是個很鄉愿,很怕負責任的政府。當我對政治慢慢了解時,在報名考試的前夕,我成了一名當權的國民黨員。

在周詳的準備應考以後,我考上了憲兵預官(武警少尉);班上多數同學考上了通訊、兵工、裝甲的專業軍官,只有我和長鳥兩人到憲兵學校報到,全隊99人,都是國民黨員。這回我拿不到007的學號,我是第44號,看來像個中間數,其實是個尾數;全隊分成9個班,一班11個人;我是第四班最後面,吊車尾最矮的。身高從179公分到168公分,非常整齊壯觀;應該是沒有帶眼鏡的,不知為何給混進了一隻四眼田雞,後來他也改帶隱形眼鏡了。

在周詳的準備應考以後,我考上了憲兵預官(武警少尉);班上多數同學考上了通訊、兵工、裝甲的專業軍官,只有我和長鳥兩人到憲兵學校報到,全隊99人,都是國民黨員。這回我拿不到007的學號,我是第44號,看來像個中間數,其實是個尾數;全隊分成9個班,一班11個人;我是第四班最後面,吊車尾最矮的。身高從179公分到168公分,非常整齊壯觀;憲兵該是沒有帶眼鏡的,不知為何給混進了一隻四眼田雞,後來他也改帶隱形眼鏡了。

這下子可跑對地方了,憲兵學校除了把我們訓練得很像個軍官以外,對於情報員該具備的十八般武藝(電影上看來的和自己推想的):軍法、刑法、柔道、跆拳道、擒拿、摔跤、手槍射擊、游泳,還有偷拆信件,用得上的都教了,最後還得通過考試驗收。
2513.jpg
提到這些硬碰硬的柔道、跆拳道、擒拿、摔跤,不管是練習或驗收都有雙人對打的招式;我碰到的對打夥伴不是43號就是45號;43號是個客家老兄,骨架很粗,我的兩隻腕骨加起來只有他的一根那樣粗,他的手勁很大,練習時也很認真,在擒拿課時,我總是被他老鷹抓小雞似的整得死去活來。提到45號,他就是179公分的壯漢,柔道時一個矮子要把高個子過肩摔,你們一定可以想像得到那種高難度的窘態,我只有拜託他套好招,自己跳滾過去,混過教官的耳目;至於矮子被大漢摔到半空中,已是司空見慣的場景。


(09/19/2011)未完 ** 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