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7.jpg
郵差送信時,順便塞了一張紙條:“下星期一前把信箱修好,否則自己到郵局拿信!”我同意,郵箱的木頭柱子,在土裡的部分已經腐朽到不行了。

1989年蓋新房子時,我們要求建商在屋前,用蓋房子的磚頭砌一個有氣派的信箱。不岀一年的一個週末晚上,信箱被人用鐵鍊栓著,用卡車拖倒在地上。我沒有目擊這個惡行,這是憑著007的觀察判斷結果。街仿好友安慰我,他認為是有人倒車不小心撞倒的;下一個週末,輪到他的信箱,也不小心被撞倒了。

我決定去Walmart買一個便宜的信箱,能用就好了。未岀兩三年的一個週末晚上,這個謙遜的信箱,被人用球棒揍得面目全非,我也沒有目擊這個惡行,只是憑著觀察判斷得來的結果。這回,我自己用一根木頭,在正大門前挖個洞裝上去,這樣安穩的過了17年。

星期三下午,在原地的旁邊挖了一個17英吋深的洞,碰到了地下的石頭層,夠深了。星期四買了一包幾乎要搬不動的60磅的混凝土,風大又冷到攝氏零下幾度,不能幹活。星期五下午,鋸了53英吋長的木頭,用了一半的水泥灌漿,再把老信箱裝上去,40分鐘完工。

今天(星期六)5:30起來看台灣大選的結果,但是覺得全身酸痛,上下都不對勁,後來只得再去睡個回籠覺;自省的判斷結果 ─ 這個人也是老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