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505601 62生日
謝謝阿鳥提供的這些花草景物照片,看得出來,阿鳥還是當年那樣的灑脫自然,沒有多少改變.歲月都在我們身上留下了痕跡,還能和四十年前一樣,保有純樸的赤子之心,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和阿鳥在大學時就是很投緣的朋友,畢業後,雖鮮少聯絡,但見面時總還是覺得親切萬分,沒有隔閡.這次旅行,才知道阿鳥的太太已在去年過世.在大學時就從阿鳥口中聽過王瓊華的點點滴滴,後來在同學會中,見過她幾次,樂觀爽朗自然是她給我的印象,和阿鳥很是匹配,但也知道她斷斷續續一直受一些病痛折磨.聽聞她走完一生,從好處想,多少也是一種解脫,只不過,總還是遺憾生命結束得太早.

聽長發轉述,說阿鳥表示不會再娶.每個人面對這樣的情況,都會有自己的選擇,沒有對錯.在這次四天的旅途中,每看到阿鳥,我總覺得有些心痛.我們的生命或許短暫,也或許漫長,如果有個人能相依相伴,互相照顧,絕非壞事.我私心的希望,在阿鳥慢慢地消化掉對妻子瓊華的緬懷與感念後,如果能遇到合適的對象,還是要能走出另一段的人生,我這樣的期盼.

家麒 2012.04.1780
********
謝謝感情最豐富的家麒。May Buddha, God , Allah and Heaven bless your eyes!!!

長發有澎湃洶湧的藝術家性格,使用期限的標示標準與我完全不同;我只想遠距說荒唐,不想近身肉搏戰。

最難念的經讀過, 目前身負餘命重任(76-62+82-59)。

願大家好經長久,難經好解。81

阿鳥

********
錢魁

您這封信讓我看了很感傷, 16年來我和兩三萬人相處, 像阿鳥太太的事過去聽說她受到一些辛苦, 但我沒有深入和阿鳥接觸, 我身邊有太多中西醫朋友, 如台大洪慶章 (民國39年台大醫科狀元), 江文章( 保健食品之父),莊淑旗( 日本美智子醫生) 等等....

對人類各種病痛看太多了, 我女兒女婿也是復健及骨科醫生...

對營養和癌症等關係也碰太多了, 我覺得自己很失職, 沒有盡一份力來協助大家, 老高, 肥猴 等等...73

總之, 同學们及家屬有一些身體困難, 不嫌棄的話, 就寫信給我, 說不定我们有經驗可用上。

阿鳥太太, 我和我太太印像很深, 是好太太幽默樂觀, 我们年記大了, 多些懷念, 但要動,和同學同事多互動, 人生依舊很有價值。

感謝大家來到美濃, 感謝阿鳥命名 祥鳳學院, ....我一直在教很多人下列幾句話:

( 人生 不必 比較 和計較, 存好心, 說好話,做好事, 日行至少一善, 勤儉正直,樂觀積極 )

*****
祥鳳

到了我們這年紀,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經歷一些悲歡離合. 對於命運的遭遇, 只能調適心理, 順其自然,接受他,不必傷感

不管是否退休了, 屬於自己可運用的時間變多了, 除了要修身, 也要修心. 60 後的人生, 不應只是僅想些如何舒舒服服, 享受前半輩子努力成果的事. 最終,每個人還是會凋零的. 如果不幸, 結果是壽終正寢, 那我們會遭遇一個問題: 長時間面對死亡的恐
懼. 所以趁現在還身心健全,要去做心理建設. 要建構一套讓自己信服的關於人生意義的邏輯, 涵蓋生,老,病,死, 譬如宗教信仰. 將來自然就比較可以順應自然, 降低對未來無知的害怕.

希望大家可以過一個輕鬆, 自然, 少負擔, 多感動, 沒傷感的每一天。
IMG_5785
吳國誠

*****
吳國誠說的好

讓我們過著輕鬆, 自然, 少負擔, 多感動, 沒傷感的每一天

讓我們一直保持聯絡 常常開同學會 直到120歲

讓我們可以一起高唱著 "當我們同在一起........"

讓我們可以一起回味大學四年的歡樂 及年少不經事的糗事

ㄚ美

*****
超感動也超感謝!!!!!!!!!!!!!!!!!!!!!!!!!!!!!!!!!!!!!!!!!!!!!!!!!!!!!!!!!!!!

我住銀河地球裏
伊住天馬行空邊
我欲乘光約會去
閒杞人等勿憂天
DSC02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