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天高

那一年,我大二。我爸五十左右吧,眼花了,可又不爱戴花镜。每个月,我爸都去高雄邮局给我往新竹寄生活费。邮局去多了,每次也都是相同的一个老邮务员,收件办理。我爸的那一笔半草半行的字,在老邮务员眼里,辩认起来,一点问题也没有。

可就有一回,来了个新进邮务员妹妹。她把我爸的那一笔半草半行的字,看出了格。把收件人的名字,硬是拆了开来,登记成了“高中伟"。毕竟一个高商刚毕业的邮务员妹妹,大概还没看过有人会姓常。我爸也没注意到,会有这么样个差错。

挂号信寄到了交大。可是要去学府路上的邮局,拿印章去领的。我还记得,徐局长是一脸,无可奈何,哭笑不得,爱莫能助的表情。

徐局长是老邮务员了。见多识广,脑子也灵光。寻思了半晌说话了:"这样办吧!你去新竹市区跑一趟,找个刻图章的店,刻一个‘高中伟’的章,回来盖在收件人栏。就把这封挂号信领走吧! "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是带着‘高中伟’的章在身边的。有时候碰到姓高的妹妹,还会开玩笑说:“我姓过半天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