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如何不想她

大一下學期,學校舉辦音樂比賽,場地借用新竹中學的禮堂。趙麗蓮老師是被邀請的評審之一。趙克誠同學代表電物一參加獨唱;他的自選曲是“叫我如何不想她”。

很多人都知道,趙麗蓮老師跟“叫我如何不想她”這首歌,有着一個流傳很廣的故事。我去聽那一天的音樂比賽,就是為了想知道,趙麗蓮老師聽到,有同學在她面前唱“叫我如何不想她”的反應如何。同我一様有這個好奇心的同學,應該會有很多。

輪到趙麗蓮老師講評的時後,掌聲久久不斷,她一邊走上台,一邊直摇頭。她把講評説完了之後,接着説了:

我自己也知道這個傳説。但是從來没有人,當面跟我提過,我也没有解釋的機會。這個傳説是子虚烏有的。趙元任,楊步偉跟我都很熟;以前常聚在一起。以後,慢慢的發現,朋友聚會的時候,邀請了趙元任,楊步偉就不會邀請我;邀請了我,就不會邀請趙元任,楊步偉。然後,我才知道,有這麽一個子虚烏有的傳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