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培南口述,侯大中記錄
6/23 回應小生、教主、老林
每一個人都有許多層面,有時連你都無法充份了解自己,不是嗎?也許人在遭逢所謂的大難時,更能顯露出他的本性.

“所謂的權威”要讓我能相信他,必須要通過我的兩樣從心的檢驗法;
第一、是否有顆簡單包容的心,容得下異端的存在,並吸收它的長處.
對中醫不屑一顧的西醫,我對他也不屑一顧。
第二、是否有顆愛心,凡事能夠考慮到別人的立場與感受,而且從愛出發來做事,對醫生來說這就是他是否有醫德。
此檢測對醫生與總統一概適用。

除了IORT(intra-operative radio therapy手術中的射療)我綜合結論出來,最有效腸癌射療(或光療)是直接擺放一個小的放射性物質在腫瘤處(又稱甲殼蟲治療法),或用直腸鏡導引雷射光直接照射在腫瘤處(一公分內為有效距離),這是我的想法,不曉得國內外是否現在已解決了技術問題。

外道篇
1.若且不唯若的CEA癌症相關指數與癌症關係
根據現在統計出來的相關性結果,若CEA癌症指數很高,則一定有癌症。
但是若有癌症, CEA指數卻不一定會偏高。
MRR造影學與癌症的關係也是如此:顯影出來,有就是有,沒有的話卻不能表示說絕對沒有,只是造影的技術不夠力而已。
2.已經在新光醫院驗血及電腦斷層掃瞄,要到下星期三門診時才會有解答。

修身篇
「這樣泡澡最健康」已經看完了,平常就有泡澡的習慣,使用小鳳公司的松森思或是日本出的各式溫泉泡澡粉。而且泡澡的方式也符合書上所講的,所以腫瘤沒有長的很快,這也是原因之一吧。(山上的水因為要加壓費非常的貴,所以泡完澡水都不放掉,拿來沖廁所,也算是節省水資源。)莊淑旂的養生智慧宇宙健康法書上所寫的食療法,我瞄了一下,感覺上對於還沒有得到癌症的人比較適用,故不打算跟進。還是採用不生病的生活那本書的方法較好。

使用了李澄晏夫婦建議的苦茶油,感覺上效果不錯。

修心篇
庖丁解牛: 庖丁已經達到見牛不是牛的境界,再到更進一步的境界,就應該是返回到見牛是牛、見羊是羊、見雞是雞(推展真理及於其他一切相關事物)。

道在溺尿: zenQ書中有一篇:從排尿看健康.從溺尿的量,姿勢,頻率,顏色,味道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態。這不就是道在溺尿嗎?

統計的迷思
見山不是山,此山非彼山,彼山才是我要的山

統計的結果不能讓我信服,問題出在他的取樣的不確定性與變化性,嚴重的影響統計的結果。故統計只有參考的價值而已,真正要做的是往樣品去找,去給自己定位。
事實上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他想要看到的是近似他這樣子的一群人為樣本的統計結果.會大不同吗?
世上絕大多數人都是掙扎著通過歷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