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jpg

【前言】
我對花錢很敏感,說白了,就是不喜歡花錢,能不花就不花,要花錢買東西時,只好請老婆去買。

但是有一樣事我得自己去做,就是申報所得稅,把錢花到美國的兩個很龐大的機構 ── 郵局 US Post ,和稅務局 IRS。 現在IRS鼓勵大家做電子申報,而且郵局也都快關們了(我心裏倒有些不忍),但是我每年總是要郵寄厚厚一疊二、三十張的所得稅 income tax 申報,繳稅心痛,再貼上那麼多張郵票更是痛到心碎了。

為了要精確的知道需要貼幾張郵票,我拜託親愛的老婆去幫我買秤信的秤子,在秤的時候要記得把郵票、漿糊一起算進去。

首先,雙面的表格絕對不可印成單面,不必要的表格不要擺進去。結果,還是二、三十張。有一年,先秤了一下,正在要不要多加一張郵票的邊緣;我考慮了一陣子,後來拿了剪刀,把表格的空白下緣剪了一截,過關,這些都是我的過人之處。

第二年就容易多了,印表格時先縮小十一分之一,最後再大大的一剪,痛快。就在那一年,IRS出了一則通告,所有的表格都必須遵照IRS的標準,如果通不過他們的掃描scanner機器,他們會退回你的申報。我知道我的申報表格給他們的IT部門惹出了不小的麻煩。

當年老婆建議我去參加吝嗇比賽(如果有的話),這是少數我讓她心服口服的地方,反正省下來的錢也是要讓她去花的。

【爆發了】
IRS受了林XX多年來的鳥氣,終於在2010年的所得稅申報上爆發了,她們找了一位暑期工讀生,徹頭徹尾的研究了一下我的申報,找出24條罪狀,裡面有8條說我沒有申報退休帳戶 IRA account 裡面的所得,16條指出我漏報了股票賺錢所得,要我補繳約$22,000的稅。

我們都知道,退休帳戶 IRA account 裡面的所得是不必申報的,至於指控我漏報了股票賺錢所得,那才是冤枉啊!大人!我也只不過想省一兩張郵票錢而已。

我買賣股票大多是一次1000股,股票經紀人stock broker 買賣經常是分幾次才湊完1000股,她們的電腦記得五次才買齊1000股,照實向IRS報五次零買1000股;我要省表格郵票錢,照實向IRS報一次整買1000股,就這樣又被逮到了。

IRS問:根據我們的調查結果,請問你要隨函付上多少錢的支票?
林XX回:(去你的)一個大零蛋。

但是我已經被她們整得必須一一解釋24條罪狀,附上證據,證明,又是十幾張表格,郵局小姐建議我最好掛號…總共郵資$3.54。哀呀…痛啊!

【後語】
10/29/2012 IRS 寄出了一封結案的信給我,告訴我,結案了,我2010欠稅總額:$0,也同樣是(去你的)一個大零蛋。

兩年前我們的大牧師,很突兀的在神的殿堂上告訴我們,說他在還沒來我們的教會以前,IRS也給了他一個聲明,要他說明6年來相關的收入和支出問題,要不然要補繳八千多美元,他想了想,也就如數繳了。

我對這樣的做法和在神的殿堂上的說法很不以為然,沒有錯就向IRS說清楚,IRS不是不講理的,本文是安慰我可愛的老婆,和交代諸位可愛的讀者的一個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