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培南口述,侯大中記錄

5/2 台大醫生有IQ,沒EQ
今天去看上禮拜胸部X光及驗血的結果,在此以前,先去照腹部超音波,看看肝裡面有沒有異常。在門外等候的時候,有個檢查完的女士出來說,檢查的醫生,竟然說我穿的衣服太複雜,會妨礙檢查,下次穿簡單的一點來,而且他的口氣很差!我在旁邊就說,台大的醫生,本來就是有IQ沒有EQ,就算是學過病人心理學,他也不把病人看在眼裡,他不會把你當做是客戶,他只會把你當作是求他的人。我上次住院的時候,就深深的感覺到,醫生只會告訴你,你的病情有多嚴重多嚴重來恐嚇你,叫你馬上開刀,否則你就會XXXX。你要問他不開刀會怎麼樣、有沒有其他方法,基本上他不鳥你的。只有護理人員還不錯,病人一有抱怨,就會請來品質部門人員讓你申訴。後來我自己進去檢查的時候,卻感覺那個女醫生還不錯,前面大概是同性相斥的關係吧!出來後,有個護士介紹我一本書,許澤夫醫師寫的「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他也曾是直腸癌三期的病人。

醫生臉綠了
去看謝醫師門診的時候,他說我肺部沒問題,癌症指數也還好,腹部超音波資料尚未傳送到。我告訴他檢查醫生說,我的肝臟只有一些小小的脂肪肝,他說很好,根據病理診斷的結果,我應該是直腸癌二期末到三期。我問他要怎麼區分?他說開刀打開來看就知道了,然後要介紹一個直腸外科的醫生給我。我當時未接受,跟他說一般針對癌症,都要尋找第二家醫院再複診,我要申請病歷到別家醫院再去看看。他聽了以後臉都綠了。護士幫我開重大傷病證明書,可以到健保局申請為重大傷病病人,以後看同樣的病,可以免去自付額。我同時申請醫生診斷證明書,以便日後申請癌症保險給付。

5/3 氣場很差
一早去台大醫院申請病歷,並買了許澤夫那本書,又到健保局辦了重大傷病卡。來的時候坐公車,刷了兩次悠遊卡都沒事。回家的時候,一刷悠遊卡,竟然把公車上的機器都搞壞了,重新啟動都沒辦法,醫院實在氣場很差。事後我兒子把這張悠遊卡拿去退了,卻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臉綠了
很興奮的把那本「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的書前後翻了一遍,原來許澤夫是個幹了二十年的外科腦神經醫師,他得了直腸癌三期,用電療法及化療把癌症指數(cea)從29降到0.9後,就決定不開刀,用氣功和養生療法到現在已經好好的活了好幾年。他在台中開了一家醫院,發誓要幫助所有的癌症病人,並且手機開放24小時給病人咨詢。我下午五點多打電話過去,他的護士說,他看診大約要到七點鐘,那以後叫我再打。我問他門診的費用,他說沒有健保,門診每次1000元。我七點多打去給他,要問他一些問題,他說沒時間多答,有問題請來看門診,我把我的病況,簡單的跟他講了一下,他叫我馬上去西醫手術治療,我當時就臉綠了。我再看了他書中的一些養生食品用品介紹,給我的感覺是他類似眾多產品的代言人。

5/5 開始爬山
在玫瑰城住了16年,從來沒有去後山走過,今天早上七點,跟兩個鄰居去後山爬山。才知道我們的後山居然是台北縣有名的二叭子植物公園,風景還真不錯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