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同學大概都看過了這一期(No.545)今週刊的報導- "國內IC設計人才的育成大師 交大校長 吳重雨",在美國及大陸的同學也許尚未見到. 正如小鳳回應洪惟堯的 Email所說的"酷斃了". 為希望大家都能分享到這種感覺,於是請我女兒幫忙將這篇文章及照片想辦法貼到部落格上,還好她搜尋了網站資訊,發現交大網站上剛好有這篇文章,因此就較輕鬆的完成. 當然這件事也許會如老張所描述某位上市老板的反應:我優秀關你屁事,但是想想有幸身為EP61的一員,能為家族中的成員做一點事,能因他的成就感到高興,又何必在意太多.

有報導說:正常的族群中的分佈有如橄欖球,在EP61這個家族中,有兩件事更像菱形(DIAMOND)分布. 例如40年前的功課以及吳國誠所說今日的成就. 老板都是位於頂部的尖端,而我正好都位於底部的尖端. 民國76年友訊成立不久,剛好小馬也邀請十幾位同學加入巨匠,有一次在巨匠聚餐時,聊天談到我在洽泰做的PC自動控制,不知老高是半開玩笑,還是語重心長的說:范振東沒有MARKETING SENSE,乾脆辭掉洽泰到我公司來,當時我不懂什麼是MARKETING SENSE; 接著台積電建廠,我去找黃文遠推銷監控系統,他勸我說:正好缺一位負責監控的主管,乾脆你來好了;當時也沒聽進去.想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命吧? 因此到現在還是兩袖清風!

在沒有部落格之前我對幾位同學的印象:孫筱鏞有點酷酷的感覺;林威銘有點闊少的感覺;侯培南有如隱士的感覺;吳國誠比較科技的感覺,但在看過他們的幾篇文章之後,讓我更深一層認識了他們,孫筱鏞有個開放的胸襟,絕不會吝嗇誇耀人家;林威銘有顆體諒奉獻的心,可以委曲自己;侯培南不畏權威,不曲從,更不會隨意附和;吳國誠有顆熱誠的心,願將自己的經驗所知分享給人家. 有一首民歌"花心",多年前與同事唱卡拉OK,第一次聽到這歌名時,以為是描述男女之間花花的心,後來有機會看到全曲的歌詞,才了解完成不是那麼一回事.

花的心藏在蕊中 空把花期都錯過
你的心忘了季節 從不輕易讓人懂
為何不牽我的手 共聽日月唱首歌
黑夜又白晝 黑夜又白晝 人生為歡有幾何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划向你心海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划向你心海


花瓣淚飄落風中 雖有悲意也從容
你的淚晶瑩剔透 心中一定還有夢
為何不牽我的手 同看海天成一色
潮起又潮落 潮起又潮落 送走人生許多愁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划向你心海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划向你心海

不但歌曲美,歌詞意境更美,是不是呢?


------------------
范振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