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猶太人過踰越節的前一天(星期四),耶穌開始對門徒們交代後事。「孩子們,我只剩下一點點時間可以和你們在一起了。你們以後會找我,但就像我告訴過那些猶太人,我也要告訴你們:我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

彼得這位大弟子,覺得氣氛不太對,就問耶穌說:「主啊,你要往那裡去?」耶穌回答說:「我所去的地方,你現在不能跟我去,後來卻要跟我去。」

彼得知道事態嚴重,就說:「主啊,我為什麼現在不能跟你去?我願意為你捨命!」

接下去就是家戶諭曉的:耶穌預言在破曉雞叫以先,彼得會三次在眾人面前否認認識耶穌。

耶穌接著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理性而且深信眼見為真的另一位門徒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老林 (多一句就嫌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