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10306389.jpg
阿堂:

對於相信一切都是虛無的人,沒有什麼叫做完善完美的。

我相信無論任何事物,一定存在一個真實fact或稱為truth,我的追求完美perfact就是認清這個truth,活出這個真實。在追求完美完善的過程中,分辨自己的對錯是很大的課題,不怕犯錯和勇於認錯是追求完善完美的必要條件。

至於所謂的過度追求完美完善,或許是昧於事實,或許是吹毛求疵,或許是強人所難,或許是不自量力,或許是因小失大,或許是以偏蓋全…都不完美也不完善。完美完善是個極至,必須嚮往追求,但是不一定能達到。

Bill

*****
Bill:

你說得很對,定要經常衡量自己與子女的能力,只要求在過程中能抱著嚮往完美的態度,而不計追求的結果。

在我們的周圍,退休或接近退休的人,有快樂過著生活,也有很多不快樂的;而快樂的人不會在意是否完美,自我感覺良好,容易看透老病死的問題。近來有朋友經常不快樂,感覺人生不完美,無法解脫困境,似是難以認清人生的真實面;年輕時由於差異小所以還好,老了就較明顯。

我們的媒體名嘴常發表總統馬先生行事追求完美;也說長子容易趨向完美主義與水仙個性。這不算是惡意批評吧?

阿堂 上.

*****
阿堂:

追求完美和要求完美在我看來是兩回事,到了我們這種年齡,已經用不著玩文字遊戲了。

很多人在批評馬總統,有惡意的病態的不實人身攻擊,也有打高空的虛幻評論;你提到的“長子容易趨向完美主義與水仙個性”應該是屬於後者。我寧願聽到有人說他在哪些事情上吹毛求疵,哪些看法上因小失大,哪些政策上不自量力,用人不明,..等等(be specific)。說實在的,追求完美值得嘉獎,要求完美是沒有智慧。

再回頭說:如果行事為人虛假,還想要談完美,那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B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