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2.jpg
這段時間和老范有過密集的接觸,起先是透過email,有一搭沒一搭的,後來我們開始用skype通話(也有影像),昨天他告訴我,他幾乎沒有像這樣一聊兩個鐘頭的經驗,他忘了我們上次聊了四個鐘頭,就這樣,當年的情誼在中斷36年後又銜接起來了。老薛、我和老孫(當年學號06-07-08)也是這樣連線起來的,我們曾經三人同在skype線上conference call,我們很感謝skype免費給我們提供這種方便。

當我成了基督徒以後,因為在聖經裡,耶穌不只一次說到:「你是誰?我不認識你。」所以所謂的如何跟神有個人情誼personal relationship 的課題使我對人與人間的交情特別感興趣。

昨天看顧我父親的看護告訴我,我父親生病了,晚上吐了,早上又吐了。今天她來幫我父親換尿片,她指給我看父親的濕疹,又去拿藥來擦。我跟她道謝後,告訴她我叫Bill;她說:「我叫Agotha, 這是我的教名,我是非洲來的天主教徒。」我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我很感謝你這樣照料我的父親。」她說:「我愛他,我以前在家裡照顧過像他這樣的人。」我說:「不久我們都會像他這樣被人照料,我今年58歲了。」她很驚奇,她說:「一點都不像,你看起來很年輕。」

就這樣,我們開始有了接觸,她也對我們有更多的了解,我也知道她是離家背井的外勞。離開安養院的時候,我很放心的把我父親交給Agotha,因為我們跟她建立了一道特殊的人際關係。


** 老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