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2.jpg 我的父親已經過了90歲,只是衰老,但是沒有病痛。因為他長時間的打鼾,睡覺時都是用嘴巴呼吸,在美國冬天乾燥的暖氣下,他的吞嚥結構(會嚥軟骨)慢慢的乾澀,有一天在食用麵包時就被噎到了。我很快的一面給他急救,一面叫救護車,雖然麵團吐了出來,但是呼吸有問題,臉色鐵青,便尿失禁,在五分鐘以內救護車也趕到了,很快的進到醫院急救。

在醫院待了近十天,在出院前,他無法通過呼吸/吞嚥的測試檢驗,醫生說我不可以把他放在家裏,必須讓有醫療經驗的護理人員去餵食看顧。再過8個月以後,他還是因為相同的問題,導致呼吸不暢而去世了。

把父親送進了有全天護理看顧的養護中心以後,我終於有屬於自已的心思和時間。在教會裡我加入了歌唱的詩班,同時也有一位老師願意教我畫畫;老師的本科是國畫和教導兒童繪畫,她問我:“你想學什麼?”我說:“素描。”因為我想畫一張母親的肖像。在另一篇文章裡提到我想達到半職業油彩畫家的水平,那是我的長程目標,會畫素描,只是短期的目標。

老師是利用星期天在教會裡吃中飯時,大約40分鐘的時間,一面吃飯,一面教學。同時還有另兩位正式的學生,還有一位湊熱鬧的“旁聽生”。一位學生是過了70的老媽媽,另一位是小我一兩歲的想畫服裝模特兒的護士長。當年一聽到老師是教繪畫的,我馬上表達我的學畫的心願;不過老師馬上翻了一小半的白眼,當場就拒絕了:「我是不收大男生的。」不知是誰接著問(不是我):「為什麼?」「太麻煩了。」真的,有我這樣的學生確實很麻煩。

老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