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百齡社週刊23-14abm.jpg

1988年2月22日 第一次加入百齡社,還是三十幾歲的毛頭小子,年輕氣盛、意氣風發,關係企業及多項投資都陸續展開, 40歲時我已日進斗金,但由於個人做事、創業太過執著,當斷不斷,沒有設定停損點,以致在新竹科學園區泰威科技研發生產掃描器,從79年到88年的十年之間,虧損了12.8億元,也連帶將我辛苦創業二十載的湯姆熊育樂的持股賠得只剩1.5%,89年三月高次軒、呂理達、邰中和、蔡國智、敖景山、李中旺、林憲銘等交大老同學及校友,總計集資500萬美金支持我成立相虎網路科技(股),專攻數位影像的輸入、整理、歸檔、修描、處理、加強、合成,及圖、文資料整合之列印輸出,相虎正努力推動的是人類文明至今尚未有的簡單付費、自己來Photo-DIY之Print on Demand的商業模式;透過相虎的列印機台Photo-KIOSK,所有個性化的數位商品能print any where(因為影像列印站的遍佈)及print any time(因為24小時便利店),每一位消費者都能夠『洗照片、自己來、立刻取』的Get@Once.

百齡社要我寫篇重回母社之感言,之所以遲遲未動筆,乃因心中若有所失,又見二十年前相處的老社友尚有30人,人生至多也只有4-5個二十年,可以肯定的是社友們的友情將再續前緣,時光飛逝,不覺已到六十耳順的年紀,人生幾何?名利錢財總是身外物,但能否看破?(2)是做不到才看破?(1)還是做到了才看破?(3)或是做不到也看不破?(4)抑或是做到了還看不破?(1), (2), (3), (4)我們又是如何將自己定位?

佛說:提起、放下;放下、提起。提不起自然放不下,也無需放下;放下了,是否要再提起?能提得起嗎?再提起,是否能放的下?放下的又是什麼?人生一直到50歲前都一帆風順、無往不利,一直到近十年,沉潛的日子裡,獲得不少老同學、尤其是老朋友P.P. NOMI的支持與贊助;我的妻子王麗娟,更是堅定不移地支持我、鼓勵我;而我的兩個兒子,也因此更加堅強振作,在工作上與學業上,也都有所精進,目前也都獨當一面,有一些小小的事業基礎,總覺得上天待我不薄,讓我從人生的高峰,重新歸零,又讓我一點一滴的再起,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如今 家庭、事業、健康都自覺滿意。

近5年來,遍訪各家,閱覽醫書,身體力行,舉凡佛家、道家、密宗、太極、瑜珈、禪宗等均有所涉獵,拜師學藝,去莆存菁,自創 馬 卡 來 養生、不老、去病 門,凡我等眾生皆應 修心、行善、佈施、積德、練功,如道家所云:百日築基、十月懷胎、三年有成、九年面壁,吾人如想 享天年,無病無痛,含笑而去,太極七式、寶瓶氣功、六字箴言、靜坐均須在每日 子、午時辰勤練,不可一日懈怠,自然能達到如我們社名的:百齡.

2009/10/4 六十歲生日入社感言

馬卡來 Mich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