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 林威銘是一位活潑, 開朗, 勇氣十足的人。 最近, 我們常藉著skype聊天, 我發現他的另一面: 孝順, 細膩, 和充滿愛心。

幾年前, 他決定提前退休, 以照顧生病的母親, 但事與願違,他的母親還是去世了。如今他在照顧九十高齡的父親。 這可是個一天二十四小時的工作, 時常在我們交談時, 林威銘會說, 「我爸爸在叫了, 我得馬上去看一看, 否則他拉在床上, 我就慘了。」

他本可送他父親到老人院, 或申請社工到家裡協助照料父親, 但他沒有, 他寧願自己在家照顧。

有一次, 他很高興的對我說, 「我現在很會處理弄髒的衣物床單, 以前我用院子裡的水管洗, 搞得臭氣衝天, 很久都不消散. 現在, 我在馬桶裡洗, 洗完之後沖掉. 乾凈利落。」

我忍不住的說, 「哇, 你真是個孝子!」我們連為孩子洗尿布的經驗都沒有, 何況是為父母洗排泄物。(我只有為父親擦屁股的經驗)

他說, 「不要說我是孝子, 如果你說, 我是一個孝順母親的孩子, 我會接受。 我這樣做,是因為當她去世時, 她要我好好照顧父親. 我答應了她。」他的聲音開始咽嗚, 我的眼睛也開始濕潤 …

他接著說, 他的父親, 沒有立下一個好父親的榜樣。「如果我有聽他一句話, 我今天不會跟你們在一起. 」意思是如果他聽了他父親的話, 他不會認真讀書, 進入交大。「都是因為我的母親, 教導我們做人處世, 辛苦的把我們帶大, 但我的父親並沒有好好的對她。」 多麼偉大而可敬的母親!

我對林威銘, 也由衷的敬佩, 天天侍奉一個自己愛的人, 已不容易, 天長日久的服侍一個自己並不敬愛, 也不可愛的人, 是多麼不容易啊!

我希望林威銘能早作安排, 在十一月的時候, 一起參加旅行。

**北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