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共和国(上)---我有一个梦
高雄共和国(上)---我有一个梦
高雄共和国(上)---我有一个梦


老歪:整天不见人,你去哪里啦?
阿呆:我去帮忙里长,找人公投连署。

老歪:你在帮哪一个碗糕公投连署啊?
阿呆:我们的公投是本土人民的心愿,哪里是碗糕公投。

老歪:你怎么没找我呢?
阿呆:看你长得一脸外来的样子,谁会找你?

老歪:你刚才不是说:"公投是本土人民的心愿"吗?
心愿哪能看外表呢?
阿呆:你对。

阿呆:现在我把本土人民的心愿,讲给你听,看你要不要支持。
老歪:好朋友嘛,一定支持。你讲,你讲。

阿呆:里长说我们本土人民的心愿,要独立,要自己做主人。
老歪:独立是好事啊,千万别依赖别的国家。你看国民党依赖
美国那么久,还不是被踢出联合国。

阿呆:我们还要进入联合国。
老歪:联合国有什么好,听讲大多数会员国都是欠交会费的无赖。

阿呆:我们还要正名。
老歪:名字有什么关系。人家叫小树丛的那个德州牛仔,
还不是一样当美利坚大统领。

阿呆:我们被外来的一直欺负,一定要用本土的名字。
老歪:现在阿扁都当了七年总统了,你脑袋还活在国民党时代啊。

阿呆:我问你,陈菊哪里的?
老歪:宜兰啊。

阿呆:再问你,谢长廷哪里的?
老歪:台北啊。

阿呆:再问你,吴敦义哪里的?
老歪:南投啊。

阿呆:再问你,苏南成哪里的?
老歪:台南啊。

老歪:他们不都是本土的吗?
阿呆:骗鬼,都是外来的。

老歪:他们不是台湾人?
阿呆:他们是外来的台湾人,不是本土的高雄人。

老歪:里长还跟你说了些什么?
阿呆:我们要正名入联,用高雄共和国的名义。

老歪:我搞懂了。你们不怕阿扁派军队来打你们?
阿呆:鬼才怕阿扁。我们也有军队。

老歪:你们有军队?
阿呆:我们凤山有陆军在,左营有海军,冈山有空军。
都是训练精良的终身制职业军官,才不怕阿扁那些当兵
一年半的大头兵的军队。

老歪:光有军队打不了仗啊?
阿呆:我们还有兵工厂,炼油厂,大钢厂长,造船厂,---

老歪:好了,好了,别讲啦。
阿呆:你到底支持我们,还是不支持我们?

老歪:连署本拿来,当场签给你。
阿呆:你不必怕阿扁,我们会保护你。

老歪:笑话,我当过兵的,怎么会怕那个没当过兵的阿扁。
阿呆:那你怎么头额一直冒汗?

老歪:我是害怕你们里长。
阿呆:我们里长一心为高雄本土打拼,有什么好怕他?

老歪:你回去跟你们里长讲,把高雄共和国的名字改一改。
阿呆:高雄有什么不好,又高大又雄壮,很男人气概啊。
男生选民哥哥都支持啊。

老歪:那女生选民妹妹呢?
阿呆:女生选民妹妹,支持的就更利害啦。

老歪:不跟你胡扯了。高雄是外来的名字,不是本土的名字。
阿呆:那高雄本土的名字是什么?

老歪:打狗啊。



高雄共和国(中)---大家来做伙
高雄共和国(中)---大家来做伙
高雄共和国(中)---大家来做伙


阿呆:我们里长请你去喝茶。
老歪:不去。

阿呆:又不是警察请你喝茶,怕什么!
老歪:我不喝茶。

阿呆:那你喝什么?
老歪:我喝高雄水,吃高雄米,长大的。鬼才要喝那些中国茶,台湾茶。

阿呆:请你喝高雄本土波霸奶茶,好不好?
老歪:那里面的茶,还不是中国茶,台湾茶嘛?

阿呆:那就不给你放茶水,请你只喝波霸奶可好?
老歪:波霸奶???哪,哪,哪,哪,上界好!!!上界好!!!

(去里长家中)

老歪:里长嫂好。里长请我来你们家喝那个---,喝那个---
阿呆:她不是我们里长嫂,她是我们里长。

老歪:你们里长是女的?
阿呆:女的有什么不可以?
女的有什么不可以?
你说,
你说,
有什么不可以?
有什么不可以?

老歪:女的应该在家洗衣,煮饭,带小孩。
阿呆:那个碗糕国的,副大统领还不是个女的。

老歪:不一样,你们里长比较漂亮。
阿呆:哪里是比较漂亮,根本是没的比。

里长:阿呆,老歪说要喝什么?
阿呆:就是波霸奶茶,不要放茶啦。

里长:简单啊,老歪你为什么吞吞吐吐说不清楚?
老歪:呃--,啊--,嗯--,咳咳咳咳----。
对了,里长你请我来喝茶,有何贵事?

里长:来讨论正名的问题。你上次说的很对,不过--
老歪:不过什么?

里长:打狗共和国这个名字,有虐待动物的意思,不好。
老歪:简单啊,改成大高共和国就是了。

里长:哇!老歪你真有学问。以后请你做大高共和国,中央研究院院长。
老歪:大高共和国,中央研究院院长,应该找阿呆去做。

里长:阿呆,自己都管不好,怎么管得了,那些博士!
老歪:那些博士根本不需要别人管。

里长:那你呢?总该替自己家乡做些事啊!
老歪:我做教育部长,专门编写教科书。

里长:你是不是师范系统出身的啊?
老歪:不是师范系统出身有什么不可以?
不是师范系统出身有什么不可以?
你说,
你说,
有什么不可以?
有什么不可以?
   
里长:忘了问你,老歪你是哪里毕业的?
老歪:交清。

里长:没听过。
老歪:游水牛给那两个外来的碗糕大学,五年五百亿,就改名交清了。

里长:现在呢?
老歪:五年花掉五百亿,游水牛下台以后,两个外来的碗糕大学,
又改回原来的名了。

里长:名字哪能随便改来改去?
老歪:现代人 ID 一罗筐。随便拣,随便丢。那个电脑上的 password
还逼着你三不五时要改变,不改变还不行呢?

里长:可是,子曰“必也正名乎。”又曰“名不正则言不顺。”啊!
老歪:你们妹妹们就是容易被骗。

里长:孔子不会骗我们!
老歪:是国民党那个碗糕骗你们。

里长:???????
老歪:你知道孔子最佩服谁?

里长:谁?
老歪:老子!国民党那个碗糕,有没有叫你们读老子?
有没有?有没有?
有没有?有没有?
你说,
你说,
有没有?有没有?
有没有?有没有?
 
里长:老子怎么说?
老歪:老子曰:“道可道理,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里长:讲下去啊?
老歪:我只知道这一些。
 
里长:你不是学问大大的吗?
老歪:还有人学问大大大的呢!比我还多一个大咧。
    阿呆的阿公在道观当道士,对老子很有研究,你可以去找他。

里长:我要找他干嘛?
老歪:当故宫博物院长。
 
里长:可是故宫博物院在台北,不在我们高雄啊?
老歪:可以任命他境外就职啊。



高雄共和国(下)---只要我长大
高雄共和国(下)---只要我长大
高雄共和国(下)---只要我长大


阿公揪着阿呆,到里民服务中心。

柜台人员:阿公好!你找谁?
阿公:找里长。

柜台人员:里长在开会,下午才回来。

阿呆:阿公,找里长从办公室后门走啦。问前台都是说开会啦。


(走里长从办公室后门)

阿公:阿呆跟你里长,还有那个老歪,搞什么大高共和国。荒唐,荒唐。
里长:大高共和国是高雄人民的心愿,不是荒唐。

阿公:住嘴。头脑坏掉啦。
里长:---------

阿公:有没有听李登辉讲过,国民党要给民进党吃奶水?
里长:有啊。

阿呆:老歪对我说,上次里长请他吃的,波霸奶水很好吃喔。
里长:阿呆,你-@#%…&*----

阿公:大高共和国现在不能搞,现在要吃民进党的奶水。
里长:?????????????????????

阿公:不要满脸问号!我跟李登辉在日本读书,是同一个指导教授。
李登辉那一套我都会,现在来帮助你们。
里长:哇!阿公你来当大高共和国大统领好不好?

阿公:大统领你们找年青人来当,我还是当故宫院长,再给你们
兼职当国策顾问。
里长:院长顾问好。
阿呆:阿公院长顾问好。

阿公:有什么要问的没有?
里长:怎样吃民进党的奶水?

阿公:去帮民进党连署入联公投。
里长:????????????

阿公:不太好懂对不对?讲给你听。
里长:是。

阿公:把联署的名册,拿给民进党要选立委的看。
里长:喔。

阿公:跟他们讲,以后阿呆的公司要包民进党政府工程,他们要肯帮忙说话,
我们这些票就投他。
里长:哇!院长顾问好利害。

阿公:要不然,李登辉怎么会叫我师兄?
里长:再来呢。

阿公:先别急,这一招够你们吃十年了。
阿呆:会不会,奶水吃没多久,那个碗糕民进党,就完蛋了?

阿公:绝对不会!

里长:为什么绝对不会?
阿呆:为什么绝对不会?

阿公:民进党现在选那个姓谢的,不是又长又挺嘛!
里长:???????????????????
阿呆: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里长:那个碗糕国民党,会不会很快完蛋呢?
阿公:绝对不会!

里长:为什么绝对不会?
阿呆:为什么绝对不会?

阿公:国民党现在选那个姓马的,不是硬又久嘛!
里长:??????????????????
阿呆: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阿公:好了,今天讲到这里,我要回道观了。


(阿公走出里长办公室回道观)

里长:院长顾问讲什么,我都听不懂。
阿呆: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里长:你偷笑什么?
阿呆:听不懂?你去问老歪,不要来问我。

- - - - - (完)-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