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把多拖了半年的2006年的所得稅報表給完成了,我這樣做已經有17年了,主要是讓在IRS(美國的聯邦稅捐處)上班的人在下半年還有點事做,如果IRS的主管覺得他底下的人都是英英美代子或宮本美代子的話,我想你大概可以猜得出來,他們還有什麼好事可以幹。

星期日早上,在教會的主日學裡(我是老師)提到莊佩璋那篇有關在美國買東西,用過了再拿去退的現象;我提到如果這樣做的話,每天都可以穿最新流行的衣服,穿過了再拿去退還,又省了洗衣服的費用。大家聽了都笑翻了,七嘴八舌搶著分享他們所知道的這種現象。我告訴你們,不要以為只有祖國同胞在幹這種事,老黑、老墨、老白、男女老幼通通有,只不過做這種事的人還是極少數,要不然商家早就不幹了,他們做生意不是講信任不信任,而是經過一番精打細算後,確定還是這樣做比較划算,因為喜歡被尊重的顧客的人數遠大於奧客的人數。反之,只能退出這個區域,或者改成貨物出門概不退還的店規。

我女兒全家每年總要從DC回娘家度假兩次。自從加添了這一對可愛的小朋友以後,行李就多了一輛雙人手推車和兩個汽車安全座椅。我們這個大家庭包括老婆的妹妹一共五個大人,兩年來總是想到要如何減輕他們的行李負擔(汽車安全座椅都是當場由我女婿在機場打包托寄),但沒有一個人提到這個餿主意,因為我們不喜歡別人佔我們便宜,所以我們也不想去佔別人的便宜,連想都不可以。

如果每個人都能待人如己,這個社會將會有更多的祥和與喜樂。

** 無大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