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準備出門去教會;打開車門,嚇!!!車子裡的LED顯示著“9:11”,我知道這是早上9點11分,只是怎會這麼巧?是不是要我來寫一篇911的文章?

我不喜歡湊熱鬧寫應景的文章,所以要動筆寫這篇短文的念頭,一直被我用各樣的方式把它壓抑下來;下午一進門就看美國女子網球公開賽的決賽,但是冷門的澳洲籍的選手反常的把熱門的美籍選手,直落二很快的解決了,害得轉播的CBS傳媒多出一個小時的空檔。

吃晚飯時,有好幾個專為紀念911十週年的長時段的特別節目,內容豐富,製作巨大耗時,非常感人;我斷斷續續的同時看好幾個節目,也好幾次想到電腦前開始下筆。等到我毅然的關掉電視機,卻選擇去修理被老婆嘮叨了一陣子的洗衣機。

這台15年老的Sears Kenmore的洗衣機反常的拒絕用冷水洗衣服;已經幾個星期了,我說服老婆:「既然冷水進不來,就用溫水洗好了,說不定洗得比較乾淨。」但是剛才老婆說:「一直都是熱水,這樣下去,會把衣服洗壞掉。」她的臉拉得很長。我心想:「要妳用溫水,妳就偏偏用熱水。」後來一想,不對,冷水進不來,哪來的溫水?這下子又得準備花錢了。

我退休了,不喜歡花功夫去賺錢,更不喜歡花錢…既然要冷水,冷水不來,不要熱水,熱水偏偏進來;我可以不可以來個移花接木,把水管調換一下,像玩拱豬一樣,也來個豬羊變色,熱變冷,冷變熱,只要再去好好的說服老婆:「那我就想辦法把熱水停掉,讓妳專用冷水好了。」我不知道這樣子跟老婆洗腦可以耐多久,最好要能撐到她出現這種念頭:「這樣的老公是壞掉了,donate出去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要?」

一個號稱腦力奇佳的人,經常是在掩飾他的體力奇差的缺點,只是挪動一下洗衣機,旋開兩個水管接頭,調換一再下旋回去,把漏到地板的水擦乾,再把洗衣機挪回原位,就好像幹了不得了的大事;假若在平時,一定是準備上床了,但是今天卻很奇怪的,一聲不響的回到電腦前,又打開電腦,不尋常的事就要發生了。

我在網路上,不停的瀏覽,東尋西找的找事情幹,已經過夜晚十點了,我終於重新打開擱置半年的報稅檔案,再把去年三月的股票買賣紀錄繼續打入電腦,為的就是阻擋自己,不要來寫這篇文章,甚至於這一大段廢話,都是在阻撓自己去提到911有關的事。

**就不寫(09/11/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