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到晚指著別人說三道四的,有時也應該指指自己,自己在那時候,有沒有一顆敬畏的心?我在五十歲以前是個無神論者,我看不見神的作為,也不認識神,也不認為有誰是我的老闆,換句話說,就是天不怕,地不怕。我想我是個有愛心的人,也是個有正義感的人,不過這個正義是自己認為的正義,因為我想不到會有全宇宙都適用的公義,我的道德觀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我的道德標準是隨著環境與對象而調整的。所以明知道是不對的事,在某些時空環境下,我或許也會去做。

在基隆港當預官的時候,正碰上石油危機,通貨膨脹,全球物料大漲,和現在台灣的經濟危機非常相像。

未完 ** 老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