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孔昭》

“周嬸嬸,我要結婚去美國了,今天來跟你辭行的。”
“你們怎麼認識的?”

“那一年,儀隊出國表演時,認識的。”
“他叫什麼名字呀?”

“孔昭。”
“嗯,很好聽的名字!”

“謝謝周嬸嬸。”
“這個孔昭,有什麼天大本事,把我們這樣人品的綠綠,給追到手了?”

“孔昭寫給我的,求婚信,太感動了?”
“能不能,給嬸嬸看看?哎喲喲!嬸嬸都替你高興的糊塗了;那能看你們的情書呢!”

“周嬸嬸,不礙事的。孔昭寫的雖然很感動,但是,不肉麻。”
“那嬸嬸就看看:

. 誠勤毅,小婿孔昭
. 齊家治國,一肩雙挑。“

“周嬸嬸,孔昭跟我保證,他要做一個公誠勤毅的丈夫;還以小婿自稱,結婚以後都聽我的;家裏的事,外面的事,他答應全都包下了,不用我來操心的。”

“孔昭真是個好先生,我們綠綠有福氣。”

2. 《江綠綠的春田1903》

“孔昭!還賴在沙發上,看電視?房子前面人行道的積雪,都兩尺深了,一腳高,一腳低的!你是去鏟,還是不去?”
“江綠綠!我難得周末喘口氣,在家輕松一下;你大呼小叫什麽啊?你打電話找Landscape公司的人來鏟雪好了。”

“哼!耍賴?”
“你說什麽啊?”

“竟然,敢都忘記了!我現在就翻出來,你看,這是不是你自己寫的:

. 公誠勤毅,
. 小婿孔昭;
. 齊家治國,
. 一肩雙挑。“

“哦!就這個呀?”

“白紙黑字,賴不了了吧?”
“你講理,不講理?鏟雪是屬於平天下的事,不屬於齊家,治國。”

“好,孔昭,你有胆,就继续赖在沙发上!我这就去,拿春田1903,你等着!”
“别,别,别!我这就去铲雪,还不行吗?”

3. 《孔昭胸膛前的寒光》

孔昭鏟完了人行道上的積雪,回到屋裏;江綠綠已經在廚房裏準備晚飯了。

坐回了沙發,準備繼續接著看電視,孔昭卻發現電視給江綠綠關掉了,遙控器,也不知道藏哪裏去了。

移步到餐廳,孔昭坐在餐桌前,等晚飯上桌;一邊望著江綠綠在廚房忙碌的身影,一邊寫下了:

. 永記綠綠步槍,
. 孔昭沒骨難忘;
. 嚇的心發慌,汗透羽絨衣裳;
. 寒光,寒光,槍管直抵胸膛。

不一會兒,手腳麻利的江綠綠,已經把飯菜擺上了桌。

孔昭慌忙把《寒光》收藏起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江綠綠一把抓在手上,一看之後,冷冷一笑,拿起筆來,在反面寫下:

. 休想耍賴扯皮,
. 這次算是客氣;
. 下回不饒你;刺刀掛上槍去,
. 突擊,突擊,看你逃到哪裏?

4. 《江綠綠在家是大王》

一如既往,春節的那個周末,江綠綠把親朋好友,都邀來家裏,聚餐聯誼。

大快朵頤之後,大家都在江綠綠的,起居室裏,閑話家常。有眼尖的人,發現玻璃立櫃的春田1903步枪,長高了许多。

“江綠綠,到底是怎麽回事啊?”
“不過就是,裝上了M1905刺刀罷了。”

“你幹嗎呀?”
“旁邊不是,寫著了嘛。”

. 1 9 0 3步槍,
. 威力還是不強,
. 1 9 0 5裝上,孔昭投降;
. 我在家是大王。

** H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