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哥們→搞怪的下場
牧師在星期天的講道時,很正經的告訴我們這個家戶喩曉的故事:

有個人去找婚姻顧問:「我不愛我的妻子,我要跟她離婚。」顧問告訴他:「你答應我,回去假裝愛你的老婆一個月,一個月後再見。」一個月後這個人告訴婚姻顧問:「我不想離婚了。」

這是一個很正面的說教,但我聽了以後一直有說不出的彆扭。我告訴別人,我感到很不以為然,大家都說:「你這個人本來就很彆扭了!」

我回家向老婆訴說我的彆扭,她說:「我也聽過那個故事…」一面說呀說著…一面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就是那個去找離婚顧問的人。

苦呀!有苦說不出。教會裡面的弟兄姊妹不了解我,老婆好像誤解我;我還有一個管道,我有一群臉書的狐群狗黨,找他們呼應呼應。這次決定破費,再搞個有獎徵答,來壯大聲勢:

無獎徵答:
1. 愛你的敵人難不難?
2. 愛不可愛的人難不難?
3. 愛糟糠妻或糟老頭難不難?

有獎徵答(獎品:Plano康廚快餐一客, 我陪你吃)
如何很快的,很容易的作到以上三點?

康廚快餐是有點小氣,我以前都是懸賞“梅子餐廳2人晚餐”,但是應徵不踴躍,我想他們怕我太破費了,所以這回心意到了就可以。沒想到在臉書上晾了大半夜,居然沒有一個理睬,連“讚”一個都捨不得給;What’s wrong?

今天一早,慌慌張張的打電話給臉書小妹:「妳看到我的懸賞沒有?」「有。」

「愛你的敵人難不難?」「不難,因為我沒有敵人。」

「愛不可愛的人難不難?」「不難,大家都很可愛。」

死啦!碰到慈濟大愛台的忠實觀眾,有理說不清。

去年在一個基督徒查經的場合,輪到我帶領羅馬書12章,在一群世俗的基督徒中,我覺得最難讓大家心服口服的就是這麼一句──愛人不可虛假Be sincere in your love for others。為了炒熱場子,我就接二連三的問了這幾個問題:

我問:「愛你的敵人難不難?」眾口答:「很難。」

我問:「愛不可愛的人難不難?」眾口答:「很難。」

我問:「愛老公、老婆難不難?」眾人哈哈大笑:「很難。」

我問:「要如何才不難?」Tony說:「裝假就不難。」全場哈哈大笑。

我說:「但是使徒保羅告訴我們──愛人不可虛假,怎麼辦?」…

………..

這回失靈了,冷場,沒有人像我這麼彆扭,苦呀!有苦說不出。

眼巴巴的等了16個小時,終於奇蹟出現,居然是另一位牧師在臉書上,回答了我的問題:如何能很快的,很容易的愛你的敵人,愛一個不可愛的人,愛你的老公或老婆?

他的回答:「想一想你是如何因著耶穌基督而活? Realize how you have been lived by Christ? 」我說這是基督徒的標準答案。我會請他到康廚吃飯。

至於世人的標準答案──裝假就可以了。或許我應該追溯既往,也請Tony吃一頓康廚快餐。還有,我不是康廚的老闆或股東。

自認是神的兒女的基督徒們,自認是世上的鹽,是世人的光,當鹽巴不鹹時還能是鹽嗎?虛假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