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1
有人看我在臉書上換了這張18歲在室男的大頭照,很不以為然,還有人罵無恥。

苦啊…且讓我向你們訴說個不是理由的理由:

去年趁著到休斯頓參加晚輩婚禮的機會,親身到北美協調會,申辦台灣護照。一路飆了4個多小時的快車,兩眼赤紅。

櫃檯小姐拿了老婆幫我在60大壽時拍的大頭照,不斷的和本尊尊容對比;她慢慢的打開抽屜,拿出一把工程用的精密量尺,很仔細的量相片裏,我頭的大小,脖子粗細,兩眼距離…我想:這下子麻煩了。



…她想:台灣怎麼可能有這等醜陋的人?

突然,她眼睛一亮:「這位先生,你的大頭照沒問題,不過背景不夠清白。」

我本來要向她辯稱我的家世清白,但是我知道,她的心意已定:台灣不可能有長得像我這樣子的人。

我很鎮定的告訴她:「小姐,我看妳的眼睛很白。」

下個月要回台灣,我還是沒有台灣護照。

諸位,你們會接受大頭照背景不清白的人,當你們的臉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