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天降可吃的嗎哪是一樁神蹟。所謂的“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是一種誇大的說法,因為我對這件事,本來不信,但是在50歲時變得相信了; 我的同學薛長老對於「沒有行為的信心是假的 ! 」 大喊 : 「 Amen !」; 對於這件事的信心,我到底有什麼伴隨著的行為?我也要大喊 : 「 有 ! 」 因為相信神賜我嗎哪,所以我就退休了,靠著嗎哪過日子也有12年了。

我要感謝神,如果不讓我相信祂會賜我嗎哪,我如何能使我的母親安心的讓我陪她度過在世的最後一程,我如何能答應母親去照料大她十歲的我的父親?我要感謝老婆大人,她也是神所賜我的嗎哪之一,我們的身家保險都是因著她的工作而來的;有時候我會開玩笑說:「我是吃軟飯的。」拿掉了輕佻的面具之後,其實是十分的感激。

要相信有天賜嗎哪這回事,必須相信有不勞而獲這件事,這是違反父母老師,叔叔伯伯們的教導的。有一些是基督徒的社會賢能之士,也曾著書,告訴我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那些領薪水的神職人員,更是不停的告訴我們,他們是如何的努力付出勞力,應該值得加薪的。所以神在降下嗎哪,讓以色列人白吃40年的神蹟上,確實是讓我大開眼界;我相信這件事,也不勞而獲的過了12年,到底在神面前是一個正面的見證,或是負面的見證?

我相信神為我們準備了許多不同樣式的嗎哪,雖然不全然是不勞而獲,但也只是要我們去領取我們的份,主要是我們必須遵守神的法度。

因為是要餵飽肚皮,所以神透過摩西告訴以色列人:拿夠一天吃的就好了,多拿的第二天就會壞掉──這是為了試探他們是否聽話,第六天可以收兩份,第七天休息。這麼簡單的規矩法則,結果也有各色各樣的違犯,導致摩西定下了蠻嚴厲的安息日之約。依我看來,都是人性裡的貪婪和恐懼(不安全感)在作怪。

我不準備在這裡透露神所賜我的嗎哪是什麼,因為我不願導致你們接受遵不遵神的法度的試驗。我再過4年就能收到另類的嗎哪(美國的社安支票),但是我已經領受神賜給的嗎哪上癮了(記得不是嗎啡),我要祈求神,讓我繼續領受到進入應許美地的那一天。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