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英德老师

弓英德老师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老师。一直记得他在课堂上讲过的三件事情:

1) 老师讲过一个谜语。谜面是“山在虚无飘渺间”,出自白居易的“长恨歌”;打一个数目字,谜底是“四”。非常绝妙的好谜。

前几年见到,"目不暇给“这个成语。忽然想起了,老师讲过的谜语。顺着同样的思路,"目不暇给“,可以用来做谜面;打一个数目字,谜底是“三”。

2)
老师讲过一个绝对:”三才天地人“。

见过一篇文章,题到郑板桥的”一官归去来“诗句可以对得上。自己成为基督徒以后,发现”父子灵一体“,这句基督徒常挂在嘴上的句子,应该很合适,只要把”三才天地人“,调换顺序成”天地人三才“。

3) 老师计划编一本”流行歌曲三百首“。他的首选是”五月的风“。还在讲台上唱了一遍。

”五月的风“一直耳熟,但是不清楚,唱的字句是什么。把歌词找来,读了一遍。很奇怪,这么凄凉悲切的歌,怎么会是首选。跟老师的个性,落差太大了。2000年前后,在世界日报上读到一些”澎湖事件“的文章,里头有题到老师的名字;老师应该是”白色恐怖时期“的”受难者“。或许”五月的风“在老师唱来,是别有感触的。

不知道老师的”流行歌曲三百首“,编好了没有。很希望老师能把”天上人间“这一首歌,编进他的”流行歌曲三百首“。我小时候,常听我爸用口琴吹。结婚以后,老婆同我讲,我老丈人常是,一边梳头一边对着镜子唱。

”天上人间“应该是,我爸,我老丈人,也是老师,他们那一个时代的金曲了。”天上人间“同”五月的风“”一样;歌词里有鸟,有花,也有风。同样是在诉说五月里的景致;”天上人间“唱出的是美景如画,万紫千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