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受臺灣獨立。但是,我不會支持臺灣獨立;因為,臺灣獨立的難度太高,幾近不可能。

我同情從事/支持臺灣獨立運動的人。但是,我不認同這些人的方式;因為,他們(部分,不是全部)三不五時的,在需要刺激本土選票的時候,就把外省族群,拿出來敲敲打打(不是砍砍殺殺)。

臺灣,為什麼,不可以,獨立?
當然,可以!

大陸,為什麼,不可以,統一?
當然,可以!

這下好了,兩相對立了,是不是?臺灣是一個主權有爭議的地區。只要這個爭議存在一天,臺灣就既不可能獨立,也不可能統一。

今天從事臺灣獨立的人,只拿臺灣的觀點,來看世界。一廂情願,錯失了應該參與的機會。

93年新加坡辜汪會談,民進黨是到了最後一分鐘,才趕往新加坡。不到最後一分鐘,民進黨裏誰也不敢談兩岸。那個民進黨的人敢談兩岸,就是賣臺,選票走光光。

阿扁執政八年,大陸一直期待。民進黨的底牌,是臺灣,大陸互相承認為前提;當然沒法談。

現在小馬去談了,民進黨又在罵小馬賣臺了。民進黨的人,為什麼不想一想?與其,讓小馬談完,然後買單;何如,當初自己去談呢?

我常常跟我的本省朋友說:你看黨外的時候,做得多有成就;民進黨,現在做的有多走調?

他們大多會:點頭,同意。

我再問為什麼?就沒有答案了。

我就開玩笑說:是不是因為,那些黨外的都是接受日本教育出身的;這些民進黨的都是接受國民黨教育出身的啊?

他們大多會:搖頭,苦笑。

** H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