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誰是基督使徒保羅嗎?他原是個不承認耶穌是基督的猶太人。早年迫害基督徒的事,他都很樂意參一腳,一直到一個親臨到他身上的神蹟,使他體認到耶穌就是他們所等待的救世主─彌賽亞─就是基督。大半的新約聖經裡的書信都是出於他的手筆。

從此,一個迫害別人的人,變成一個被迫害的對象。他努力的到處分享他所體認的福音(好消息),也到處的被打打殺殺,可以說是出生入死,最後當然是殉道了。

在昨晚上的團契聚會裡我是不速之客,像往常一樣,大家一起唱詩歌,禱告,吃點心,讀聖經:讀使徒行傳裡有關保羅傳福音的一段行徑,再討論由教會頒發的討論問題。裡面有一題好像是:做一個服事神的人,你認為保羅的所行所為有什麼值得我們效法?

有人認為保羅不怕被打打殺殺,勇於犧牲的精神值得效法;你說呢?

效法:就是仿效保羅行事為人的法則。保羅在第三次宣教回程途中,他知道那些猶太人在耶路撒冷等著修理他,他掛念著以弗所的教會,所以他找人把以弗所教會的長老們請到他的船隻停靠的港口見面,那是一個生離死別,大家抱頭痛哭的聚會,因為保羅告訴他們:以後再也見不到他的面了。

保羅告訴眾人,回想他們在一起的日子,回想他的所作所為,要把他當成榜樣。他怎麼說他自己的為人呢?

1. 從開始,就有一些猶太人要謀害我,使我遭受憂傷困苦,但我還是謙卑的服事主。
2. 凡對你們有益的,我都教導你們,或是公開的、或是私下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
3. 不分猶太人或希臘人,我都勸你們當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穌基督。
4. 此次往耶路撒冷去,雖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但我不以性命為念,只要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5. 我素常在你們中間來往,傳講神國的道,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
6. 你們應當警醒,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
7. 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神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8. 我未曾貪圖個人的金、銀、衣服。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保羅的所言所行,主要是因為他的認識神,認識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救贖,因為愛神而轉為對周遭的人的愛,這些都是值得我們效法的。

如果在現今的時空環境裡並沒有人要對你迫害,保羅有那麼多可以效法的,你偏偏要去效法他勇於面對被迫害的精神,那未免是對著空氣講話(空談)吧!

【私底下的話】
有人認為我太嚴厲了。有這樣子嗎?

1. 並非面帶愁容,走路彎腰駝背,說話低聲下氣或沒有尾聲就是謙卑。如果會自我感覺良好、那是因為我們的神,我們的主沒有與你同行。
2. 我是不是在人面前只敢說好聽話,甚至只喜歡說奉承話?
3. 我有沒有勸人當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穌?
4. 我用什麼來服事神?我有活出神恩惠的福音嗎?
5. 當我在傳講神國的道,神的旨意,我有沒有毫不避諱的傳述出來?或是只挑好聽的那幾句?
6. 我有沒有警醒羊群中會不會有廝混的豺狼,或者我自己會是那一隻豺狼?
7. 我是以自己私人的小惠來與人結交?或是以神和神恩惠的道使人得到基業?
8. 金錢是不是多多益善?你會懷疑主耶穌有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句話嗎?
9. 你不需要更認識神,更認識耶穌基督嗎?

當你在努力的效法保羅的時候,自然就有人會來迫害你,這是附帶的工作績效。




**老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